周永康的六位秘书殊途同归 帮主是下一个?(图)

发表:2014-07-1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0日讯】美国之音报导,近期,周永康秘书帮纷纷落马,帮主是下一个?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事(去年12月初)已经半年多了,从表面上看,中共最高当局还没有下定决心要处理他,有关他的消息和报道,仍犹抱琵琶半遮面,吞吞吐吐,不直接点名。不过,最近周永康的几位秘书遭到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又在表明,中共18大领导核心已经决定要给全国一个交代。

7月初,媒体人胡舒立领导的财新网刊登一篇报道题目是:秘书组六人殊途同归。在这篇报道主要提到了六位遭到审查和被处理的厅局级乃至部级高官,他们是:郭永祥、李华林、沈定成、冀文林、余刚和谈红。

报道说,他们这些人有个共同点:都当过同一领导、前政治局常委的秘书。报道提到这位前常委曾当过副总理,有儿子名周滨。报道还说,周滨之父曾负责组建国土资源部;周父在北京石油学院读书是专业是物探系的勘察地球物理专业;该人后来到四川数年后又回到公安部;周父在中共16大(2002年)进入政治局,同年当上国务委员。

如果将这些搜索元素加到一起,符合条件的中共高干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周永康。

那么,财新网这篇报道,主要想说明什么?从周永康这六个秘书当中,从他们的下场(四个双开,两个调查)来看,是否当局已经磨刀霍霍,最终要拿周永康开刀,通过“清君侧”,让老百姓看清楚,收拾你是早晚之事,砧板上的肉,上面只盖着薄薄一层透明纸?

财新网这篇报道,加上今年3月财新网几篇性质相同的报道“富商周滨的叔叔们”等报道,虽然没有直接点周永康之名,但其隐晦的提法“同一领导,前政治局常委,大哥周元根”,实际上已将周永康抛出,读者自然心知肚明。富商周滨的叔叔们等报道,虽然没有点周永康的名字,但提到了周永康的原名周元根,还提到了周永康的续弦妻子贾晓烨,儿子周滨,周涵。现在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财新网提到的周永康这六个秘书,他们是郭永祥,李华林,冀文林,余刚,沈定成和谈红。

他们都是副部级或正局级高官。

郭永祥:四川省文联主席,原副省长,中石油老部属。

郭永祥,49年生,年龄最大,周永康最为倚重。70年代胜利油田工人,中央党校学历,政工师,石油部老人,他最后是四川副省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联主席。口才好,记忆好,古文根底厚,爱好文艺,爱京剧。遭双开。

李华林,63年生,88年西南石油学院毕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党组成员。接受调查。

沈定成:63年生,西南石油学院 88年毕业,中联油和中油国际副总裁兼党委书记。接受调查。


冀文林:海南省副省长,周永康四川老部下

冀文林:66年生,内蒙人,中国地质大学89年毕业,进入地矿部,后来成为周永康秘书,跟着去了四川,公安和国土资源部等部,海南副省长,罪名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双开。

余刚:42岁,江西人,清华,人大毕业?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毕业分国务院秘书三局。罪名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双开。

谈红:警卫秘书,罪名索取巨额贿赂。双开。不过,确切说,谈红是警卫,警卫不是秘书。警卫和秘书有各自的职责。

财新网的报道说这六人,“共同演绎了‘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命运”。

责任编辑:蒋孜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