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堪比黄金 暴利引发“犀角之战”(组图)

发表:2014-07-2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23日,南非匹兰斯堡,犀牛被贴上标签和采集DNA,以对抗非法狩猎。

【看中国2014年0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外资政策》7月22日报道,整个南部非洲围绕着日益珍贵的犀角,正在展开一场“战争”。一公斤的犀角在国际黑市上可以卖到10万美元的高价,在亚洲一些地区,有人相信犀角有着神奇的治疗作用。对犀角需求的不断增长,推动了对犀牛的大规模屠杀。手持自动式武器和穿防弹衣的偷猎者,去年杀死了1,000只犀牛。与此同时,负责环保和管理野生动物的人们拿起武器,在夜幕下巡视禁猎区。

保护工作已经尝试了多种解决方案,以挽救日益减少的犀牛种群,如使用除草剂让犀角不纯,以减少其价值;搬迁整个犀牛群;还有一个有争议的建议,将犀牛角合法化和规范这个行业。


2013年8月26日,里瓦野生动物保护区内,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KWS)护林员,兽医工作人员试图移动一个野生雄性黑犀牛,跟踪装置被安装在每一个犀牛的角上,以监控其动向,协助打击偷猎。


2012年11月24日,南非西北省Finfoot湖自然保护区中,一个24岁的犀牛被偷猎者杀害,尽管此前它的角已被防偷猎部门割去。工作人员进行尸检,以搜索偷猎者的弹道证据。


2012年11月24日,南非西北省Finfoot湖自然保护区内的犀牛已经被偷猎者盯上。


2013年8月26日,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KWS)护林员,兽医等工作人员将11个濒临灭绝的黑犀牛搬迁到邻近的Borana保护区。


2012年6月19日,野生动物权益团体将圈养出生的黑犀牛送到姆科马齐,以便其在该地区繁殖。


在肯尼亚里瓦野生动物保护区,反狩猎队员准备开始他们的傍晚巡逻,以打击夜间偷猎。


2012年12月10日,两只雄性犀牛在萨凡纳里瓦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有横跨62000英亩的面积。


2012年5月8日,南非水堡的一群犀牛。


2010年12月9日,里瓦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反狩猎队员坐在一个岩石上观察着远处的动静。


一个四个月大的白犀牛在南非侯斯普瑞特濒危物种中心,它是个孤儿,偷猎者杀死了它的母亲。


2010年12月9日,反狩猎队员在里瓦野生动物保护区夜间巡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