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代言食品惹争议 转基因再成论战点(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7-2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为西王食品代言的广告在互联网上引起争议,一时间对“转基因”食品问题论战不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不管几比几,不要转基因,我只要西王玉米胚芽油。”这则由赵薇为西王食品代言的广告在互联网上引起争议,一时间对“转基因”食品问题论战不休。

赵薇的广告引发金龙鱼不满

西王食品的广告引发国内最大食用油品牌金龙鱼不满。金龙鱼调和油以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接近1:1:1的比例作为品牌推广诉求重点,已被大陆消费者所熟知。

金龙鱼集团相关人士对陆媒记者表示,西王食品的上述广告内容涉嫌恶意攻击大陆其他食用油品牌,涉嫌违反《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西王食品则认为发布的这条广告,从形式和内容都很普通,尤其是内容,不仅通俗易懂,也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这样的创意,加上明星效应,格外引人注目。

业内人士因质疑金龙鱼食用油而获刑

文章《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鱼》的作者郭成林因质疑金龙鱼食用油而撰文,因此被判处一年徒刑。

郭成林在文中称:金龙鱼在南美等地拥有转基因大豆和菜籽油种植基地,然后将这些转基因食品运到中国加工成油饼;金龙鱼的转基因食品成本极低,在中国的营销彻底催毁了中国农业的大豆产业链,东北原本的非转基因大豆基本上被摧毁;金龙鱼大豆油使用化学浸出法,这种工艺能降低成本,缺点是产生两种物质——铅汞和反式脂肪酸。

大陆对一些食品集团,媒体一边宣传转基因食品无害;一边各部委机关幼儿园却公示:“食用油采用非转基因油”。财政部机关食堂也确保采购的大米、食用油都是天然、绿色、营养、安全的非转基因产品;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更是禁止转基因食品流入。

专家警示转基因作物惊天危害

早在十年前,全球828位科学家(其中181位美国科学家,115位英国科学家)就曾致信世界各国政府,鉴于转基因作物对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及动物健康无可置疑的严重危害,呼吁立即暂停向环境释放一切转基因作物及产品,包括商业化种植和露天大田试验。

俄罗斯科学家于2010年4月16日公布了新的独立研究成果,进一步证明仓鼠食用转基因大豆三代就会绝种。
  
美国的转基因作物只用作生物燃料和饲料。欧盟批准的转基因作物迄今屈指可数,即使批准的MON810转基因玉米,法德奥匈等国仍禁止种植。日本更是禁止民众食用转基因食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