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常空中管制 香港机场被“逼爆”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27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近日,香港的英航、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的工会透露,大陆近年来经常实行空中管制,是导致香港航班普遍延误原因。从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共官方称由于空中军事演习,取消往返于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大量航班,近12个机场持续26天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外界对此颇多猜测。7月25日,中共总参透过官媒发话表示,过半军用机场净空环境遭遇到“人为破坏”,似变相为此次航空管制行为进行辩解。大陆民航内部人士拒绝评论此事,仅称实情“不便透露”。

据陆媒消息称,7月20日至8月15日,大陆华东和华中地区的机场,将有为期26天大面积延误和取消,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济南、青岛、武汉、合肥、无锡、宁波、连云港、郑州等12家机场,受到严重影响。受此影响,仅7月21日上海就取消了199个航班,其中虹桥机场取消航班98架次,浦东机场则是101架次航班,另有103架次航班被延误或取消。有海外媒体分析说,北京和上海之间,从南至北覆盖主要经济发达区域,进行空中军事演习前所未闻。

香港的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副主席丘志雄透露称,近三、四年空中管制越来越严重。机组人员们打招呼一般都会问,当天是否有延误。他本人曾经试过下午3时上班,上司通知他受空中管制影响,可直接回家休息,他估计有关航线近半航班受空管影响。港龙航空公司空勤人员协会主席莫海珊表示,大陆甚少预先通知空中管制,平均延迟两、三小时,乘客未必理解空中管制并非机组人员责任,但是经常成为代罪羔羊。

7月25日,陆媒《京华时报》报导,据中共总参谋部主管军事设施保护部门透露称,“在过去的近20年中,中国大陆50%以上的军用机场净空环境遭到了人为破坏,已经导致飞行事故近百起,10多个军用机场被迫关闭或搬迁。”有网友表示,此次中共总参突然透过官媒发话,或许是在为近期官方以“航空管制”为名大量取消航班的举措,进行变相辩解。

美国研究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尔称,这一动向表明了中国“民事”航空部门实际上要听从军方指挥。有评论认为,当前中共处于崩溃边缘,政局异常的敏感,大面积航班被取消或延误,背后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外界很难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