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变本加厉 美欧新制裁重捶(图)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08-02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傷心欲絕的澳洲夫婦來到烏克蘭馬航遭擊落現場,追悼在此一不幸事件中罹難的25歲愛女。(AFP)

【看中国2014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马航事件并未让乌东战事稍缓,在乌东叛军的持续顽抗下,乌克兰政府军加大打击力度,近日已挺进至叛军重镇顿内次克市北方关键城镇荷立夫卡。一旦拿下此镇,即有望长驱直入顿市。俄罗斯则以重炮武装支持叛军,甚至于境内炮轰乌国政府军。美欧随即在30日达成对俄罗斯一致性的制裁决议,针对俄罗斯重大金融、武器及能源产业,施加新一波严苛制裁,惩罚莫斯科干预乌克兰危机。

原先外界认为,马航事件将促使普京在国际庞大压力下自乌克兰战局中缩手,但未料事与愿违,不但将马航罪责推向基辅,还变本加厉的对叛军提供重炮武装,甚且自俄罗斯境内对正在向叛军重镇顿内次克市北方关键城镇荷立夫卡挺进的乌克兰政府军进行炮轰。荷立夫卡一旦拿下,收复顿内次克市指日可待。不过一如哈马斯在加萨的非人道战术,叛军不顾他们所控制的城镇居民安危,藏匿于住宅区,进而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并将所造成的怨恨转嫁于政府军,除加大叛军军力来源外,还形成当局未来的风险。

美国为了协助基辅抵抗俄罗斯飞弹等重武装的攻击,五角大厦与情治单位正在研究提供基辅“实时”军事情报的可行性。这意味着,美方将提供军事卫星等级、极其敏感与精密的军事动态信息,除能预先防范飞弹袭击与能实时躲避俄罗斯与叛军的火炮攻击行动外,同时也提供亲俄民兵的地对空飞弹确切地点,协助乌克兰政府军准确命中目标。而此一作为,可能带来直接击中俄国领土或设备的后果,间接造成美俄冲突,也因此美方过去均未提供是项军事情报分享。

为了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危机的干预,美欧于30日达成一致性的新制裁决议。美国财政部将针对VTB银行、莫斯科银行(Bank of Moscow)和俄罗斯农业银行(Russian Agriculture Bank)实施制裁。俄国负责打造攻击潜舰及舰艇,部分并外销军事夥伴的国有“联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也将受到制裁。欧洲的制裁将让俄国国有银行更难进入欧洲金融市场,因而升高他们的营运成本,并拖累俄国经济。针对与普京走得很近的4名商界夥伴,欧盟也首次同意禁发签证,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对此,奥巴马特别声明,这绝非冷战复辟,而是敦劝普京回头是岸。他强调,对于俄罗斯炮轰基辅政府军的劣行,华府握有十足的证据;再在马航遭俄制飞弹击落一事上,已然让美欧双方心意更坚定的采取一致行动。他警告普京,俄罗斯经济已经踉踉跄跄地走向零增长,新一波制裁将再削弱俄国经济。

欧盟领头羊,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今天这项决策是必然的”,她敦促俄罗斯领导阶级“追循让冲突降温及合作的道路”。在制裁协商过程中,欧盟特使警告那些个依旧存有姑息幻想的其他欧盟外交官员,普京近日的强势,是“试着分化欧洲,他的反应将测试欧盟的团结度”。欧盟公报指出,在未来一周内,还将陆续公布更为严厉的制裁内容。

乌克兰外交部长对于美欧的制裁表示欢迎,并同意暂时不会对顿内次克等叛军所控制的都市发动攻击,并支持召开新的国际论坛,终结乌克兰东部地区持续数月的暴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