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露面后 上海发生三桩蹊跷事(图)

发表:2014-08-29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绵恒(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29日讯】江绵恒被外界认为是目前江派的掌门人。在中纪委派巡视组启动对江派老巢围剿之际,江绵恒的动静尤其敏感。8月18日,现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的江绵恒在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露面,大谈“治校”方略。随后发生的与上海官场相关的三桩事却颇显蹊跷。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生日(8月17日)的次日(18日),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刊文吹捧江绵恒当院长的上海科技大学,称该校聘有26名“院士教授”,3位“诺贝尔奖得主”,在中国高校界“堪称罕见”。江绵恒更狂妄称:“我们不提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只希望这是一个结果。”

有海外媒体分析称,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已被秘密审查控制的情况下,被指是江派新掌门人的江绵恒露面,可以视为江派势力的反扑。随后上海就发生了的三桩与江派相关的事件。

习近平亲信罕见缺席重要场合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高调纪念中共已故老人邓小平,13名常委中有11名参加了座谈会,但习近平亲信、上海副书记应勇与纪委书记侯凯未见出席。此前,上海市委韩正等人会见到访的江派地方要员、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一行时,应勇、侯凯也未到场。

上海被公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是江派人马;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长期在上海占地为王,长子江绵恒更被称是“中国第一贪”,是上海的“江家大少”。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抓紧在上海人事布局,包括现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和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侯凯,还有近期空降到任的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被视为习王派遣的先头部队。

有分析指,作为习近平心腹的两常委未出席纪念邓小平的重要场合,凸显上海官场严重分裂。

巡视组首战扯出“某领导”

中央巡视组7月底宣布进驻上海,引来每天大批市民前往举报。据报,上海一些局级以上干部也联名写信给巡视组,反映上海帮官员的腐败问题。外界关注习近平要清除江派人马长期经营的“蜘蛛网”一样的贪腐关系网。

大陆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8月19日报道,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和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均涉职务犯罪,被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

财新网援引消息称,卞祖耀还供出了一些不正当利益输送的情况,如“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这“某位领导”到底是谁?

中纪委查案从海关开始,却意外扯出“某领导”。有分析人士认为,卞案或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父子。

向巡视组举报江家,郑恩宠被抄家

8月11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正式逮捕,王宗南被外界指是和江泽民关系深厚。

8月12日,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对德国之声表示,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有可能涉及王宗南任职的4家国企集团利益,未来习近平反腐这把火或会烧向江家。

8月20日,郑恩宠在推特称,当日遭上海警方抄家。郑恩宠说,“针对我近日接受海外记者采访和向中央巡视组投诉材料,重点是江泽民二儿子在上海担任六个职务,属上海最大房地产商等。”

郑恩宠因举报被抄家,外界怀疑是江派势力开始反扑报复。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