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喝水小祕密 这时候喝最健康(图)

发表:2014-09-03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预防、抵抗疾病最天然的良药。夏季天气炎热,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夏天多喝水是有好多益处的,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但是你喝水的方式正确吗?

1. 睡前喝水

人在睡眠中仍会消耗一至两杯左右的水分,从晚餐后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补充水分,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时侯,最容易发生血栓,使血管堵住,使血液变得浓稠,引发心脏病及脑部疾病。

2. 洗完澡后喝水

洗澡后最好要马上补充水分,如果有泡澡习惯的人,则应该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过多的水分,轻者也会发生呼吸困难、休克的现象。

泡温泉前要先喝水,高温闷热环境下人体排汗量增高,血液变浓绸又会增加心血管的压力。

3. 起床一杯水

从躺着到坐起来时,肠子会开始蠕动,这个时候立刻水,刺激肠胃,使大肠吸收水分,把前一晚累积的消化物排出体外,同时可降低血液浓稠度。如果不爱喝开水,也可以喝蜂蜜水或是柠檬水。

4. 运动前后都要喝水

当血液中水分充足,运动时血液流动才会更顺畅,让运动表现更好,不易疲累,也可避免中暑。

5. 饮酒时多喝水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易觉得干渴,更容易造成身体缺水。

6. 情绪焦虑和暴躁时喝水

突然感到情绪焦虑、暴躁、或者大脑沈重且注意力无法集中时,喝水能增加体内代谢,改善不识、恢复活力。

7. 晚上煮水,水质最佳

早上烧开水,水质最不好,因为水管静置一个晚上后,容易沉积杂质。而晚上煮水,水管经过一整天被大量用水清洗干净,水质较佳。

8. 少量多次喝水最健康

喝水喝太快,不但易引起胀气,一次灌下太多水时,肾脏会收到进水太多的讯号,便会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让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

9. 瓶装水易堆积细菌

瓶装饮料开罐后容易长细菌,尽量不要嘴巴贴著瓶口喝,喝完瓶子不要重复使用,也不要将瓶子放在车上日晒,使塑胶瓶内的化学物质溶入水中。

10. 含药片半小时后再喝水

咽喉痛时,很多人常会选择用含片或喝克嗽糖浆纾缓。这类药大多较甜,有人喜欢马上喝水,稀释口中的味道。其实,这可能降低药效。建议至少半个小时之内不要饮水,以保持口腔、咽喉部位较高的药物浓度。不过,服药后半小时后要多喝水,以保持咽喉湿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