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40万人死于医疗或医药事故(图)

发表:2014-09-0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中国每年因各种医疗或医药而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多达40万,是官方公布的每年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的4倍。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竟是因为民众对安全用药的知识匮乏,或因经常生病吃药而习以为常未成医。

据中国药学会安全用药科普传播专家、协和医院主任药师张继春表示,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统计显示,我国每年约有逾800万是非正常死亡,其中医疗损害事件造成非正常死亡人数约有40万,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的4倍。

医疗事件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民众对安全用药的知识匮乏。张继春指出,根据2013年的安全月“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题库的解读,在170万参赛者中,仅有11%的人数答对全部10道题,90%的人群对自我药疗、购药储药及用药禁忌等用药常识一知半解。

其中错误率较高的类型是:新生儿抗生素过敏,严重可致耳聋;孕妇滥用抗生素,严重可致畸胎;酒后服药,严重可致死亡;依靠药物减肥,严重可致深度昏迷;服药时间不讲究,严重可致消化道疾病;保质期不分情况,硝酸甘油等救命药变无效;牛奶服药,阻碍药物吸收;非处方药标识分红绿,安全性有差异。

中国科协曾对全国27个省(市、区、城、乡)居民安全用药问题进行过调查,发现有87%的受访者曾有自我药疗的经历,有69%的受访者看不懂药品说明书,36%在自我药疗时出现过失误,其中26%表示因此耽误了治疗。

调查还显示,农民群体不安全用药的问题更为突出,安全意识明显低于城市人群。有34%的受访农民不知道药品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之分,70%表示不能坚持按疗程服用药品。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