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触及封疆大吏 山西或只是开始(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9-05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新华网发布消息:袁纯清不再担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另有任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9月1日,新华网发布消息:袁纯清不再担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另有任用。今年2月至今,山西已有7名副省级官员落马,其中包括5名现任山西省委常委。袁纯清被免职当天,中纪委在官网发文称,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出了问题首先要追究党委书记的责任。

山西官场地震

9月1日的《人民日报》证实免职后的袁纯清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转任“闲职”的袁纯清被认为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已“平安落地”。2013年3月,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转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半年之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规”。

2日,有海外媒体报导,对袁纯清的腐败问题,有包括金道铭在内的诸多举报,袁纯清的夫人收取商人的巨额贿赂,其中有画家黄宾虹和吴冠中的画。她还帮周滨做煤矿收购生意。袁的夫人还帮某外地富豪收购山西煤矿。

山西官场崩盘始于2月2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的落马,金曾任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其倒台肇因于涉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吕梁市长丁雪峰买官案。此后半年,山西20余名厅局级以上官员被查,其中包括前后两任太原市委书记、连续3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

云南上层“前途也不妙”

8月29日,原云南省委书记、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落马。此前,原云南副省长沈培平和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已相继被查。此外,7月12日,患艾(爱?)滋病的原云南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在被查中自杀。

9月1日,《第一财经日报》引述可靠信源称,白恩培交代,周永康曾致电他,希望他能够对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该矿产后被刘汉的宏达股份以超低价格收购。

白恩培落马后,新华网撰文称赞92岁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多年来坚持实名举报白恩培。而知名右派作家铁流则投稿海外新闻网站称,云南省委某些人至今仍监控打压杨维骏。

7月30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第2天,现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省委会议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说“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据海外媒体披露,除自身贪腐外,秦光荣同样涉嫌以超低价出让矿产资源的形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

上海“山雨欲来”

继8月11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正式逮捕、8月19日原上海海关窝案曝光后,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传出遭调查。

传闻正值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1月有余。十八大之后,上海尚未有省部级官员落马。在徐才厚、周永康落马后,外界普遍认为本轮巡视将会在江泽民、曾庆红的上海帮大本营掀起“官场风暴”。8月7日,人民网极为罕见的公布了巡视组上海办公地点,并强调“在保密环境下进行交谈”,引来大批民众前往举报。

8月3日,新华社报导称,黑龙江省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将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现年55岁的徐泽洲,曾任职中纪委长达27年。7月1日,习近平的旧部应勇由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升任市委副书记。2013年11月,中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出任市纪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