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新一轮制裁 俄罗斯卢布再创新低(图)

发表:2014-09-19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卢布

【看中国2014年09月19日讯】据美联社报道,9月16日,因投资者担心欧美经济制裁造成的后果,俄罗斯的卢布兑美元跌至历史低点。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国和欧盟上周实行了新一轮对俄罗斯的制裁,针对俄罗斯主要大公司,阻断西方金融市场,并禁止进口俄罗斯的一些技术。 

俄罗斯卢布跌幅超过1%,莫斯科时间9月16日中午,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38.80。在短短两天内,卢布已经贬值了超过2.7%。

经济学家:俄国经济未来1、2年恐衰退

俄罗斯经济学家阿列克谢•库德林(Alexei Kudrin)自普京(Vladimir Putin)上任以来到2011年担任政府财政部长达11年,他于9月16日在俄罗斯新闻社评论时警告,制裁措施可能造成俄罗斯经济在未来1年或2年陷入衰退,而且俄罗斯经济不会再回到以前的高增长,除非俄罗斯实现必要的改革。

国际文传电讯(Interfax)援引他的话说:“已经实施的制裁将(对经济)在未来一到两年产生效果,因为他们在这个不确定的环境下,只有有限的投资机会。”

美国上周五在最近的制裁中,收紧了多家俄罗斯国有企业和银行的最高信用期限为30天,有效地切断了俄罗斯的长期贷款来源。

去年,投资者61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流出俄罗斯,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投资环境的担忧。今年,资金流出俄罗斯的速度还要快,正如市场观察家库德林(Kudrin)预测的那样,约有1,100亿美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撤出。

新一轮制裁效扩大七月实行的产业制裁

金融业方面,欧美当局已限缩购买遭制裁企业发行的新债券和股票,目前涵盖了到期日30天以上的证券,而非在前一轮制裁规定的90天。

欧洲对俄罗斯企业的制裁名单没有变动,而美国的名单目前则包括Sberbank。

在石油天然气产业,目前禁止购买新发行证券工具的最低到期日维持在90天,但有新企业进入限制名单:Transneft及Gazprom Neft,此外欧洲也新列入美国已经制裁的Rosneft。

制裁针对非传统石油探勘产业进一步加压,美国及欧洲七月都已经限制出口深海、北极圈和页岩油专案的特定产品。这一次禁止出口的产品则扩大到任何与这类专案相关的商品和服务,对象是特定的企业。

美国和欧盟制裁导致的恐慌和影响,正促使俄罗斯政府准备出台更多进口禁令,这可能最终损害俄罗斯消费者的支出。 

今年八月,俄罗斯禁止来自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奶制品、肉类和蔬菜,导致物价急剧上涨。 

但是,美国和欧盟表示,他们可能会扭转一些制裁措施,如果他们看到莫斯科支持乌克兰和平进程。

今年4月中旬以来,乌克兰内战中有3000多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