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的可怜与狂傲

作者:袁斌 发表:2014-09-2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刘铁男在法庭上当众痛哭流涕的一幕无疑是这几天最抢眼的新闻之一。
广告


来自的媒体的报导称,9月24日15时27分,刘铁男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做最后陈述时掏心掏肺似的说,“可以坦率地跟大家讲,在过去立案、侦查的十几个月里,包括到今天庭上,我始终都处在沉痛地忏悔和自责中,每次的讯问、每句话或者跟办案同志接触,其实都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灵魂”。

“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灵魂”,这话说的够沉痛了吧?但接下来的话更沉痛:“我每每看到起诉书,都在反问我自己,这是我吗?怎么会到今天?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这是哪里呀?我怎么会堕落成这样呢?”连续四个反问后,刘铁男情绪失控痛哭流涕,紧接着他对自己的罪行深深忏悔道:“我用了一个利令智昏来形容我自己。我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对不起工作了30年之久的发改委,辜负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给单位抹了黑,悔恨万分!如果时间能倒流,我应该做两袖清风、心无旁骛干事业的人。我以前确实是这样一个人,贪腐行为害了我自己,害了孩子,毁了家庭。”“每天我都生活在忏悔之中,每天晚上我都要吃安定才能睡着,睡觉之前想着这些事,醒来就是这些事,太痛苦了!”

别看法庭上的刘铁男如此一付可怜兮兮遭人怜的模样,昔日官居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他却是个有名的狂人。虽然只是个副部级的官,但因为掌握的实权远比多数同级官员大,那时的刘铁男根本不把一般的官员当回事。记得有退休官员曾对媒体回忆称,刘铁男曾说:“人家请咱们,咱们不要出去吃喝,副省长请我,我根本不理他们,如果要是书记、省长请我吃饭,我觉得这个面子还是得给的。” 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曾是刘铁男的同僚,忆及刘铁男也说他“非常高傲,而且刚愎自用”。

刘铁男的狂傲还表现在他根本不把法规法纪当回事,贪腐起来肆无忌惮。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牟取利益。有媒体报导称,刘铁男及其家人累计非法所得高达1.5亿元。还有传闻称其拥有25个银行帐户、1900万澳元存款、9公斤金条和25只罕见钻石,总值超过8.7亿元人民币。

刘铁男受贿的主要动因,系其手中的项目审批权力。查阅发改委网站可以发现,自2012年12月~去年2月底,即刘铁男在能源局局长任上的最后3个月,新审批的能源专案不完全统计在50个以上,涉及水电、风电、煤矿、热电厂、油气管道、电网输送项目等。当中既包括能源央企的投资项目,也有地方政府的规划专案。这被视为刘铁男最后的疯狂。

或许有人会问:在官位上的刘铁男为什么那么狂傲,不但不把一般官员当回事,而且肆无忌惮的贪腐?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当年的他大权在握!之于法庭上的刘铁男为什么又是一付痛哭流涕可怜兮兮的模样,原因其实也只有一个,就是今天的他手中没权了,不但失去了权力的庇护,而且成了权力整治的物件。

同是一个人,今天的刘铁男与昔日的刘铁男可谓一个天一个地。可怜也罢狂傲也罢说到底都与权力息息相关,所谓成也权力败也权力也。

“每次的讯问、每句话或者跟办案同志接触,其实都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灵魂”,刘铁男这话倒不像是编的。不过,如果有一套完善的制度来监督和约束他曾经掌握的权力,他还会有昔日的狂妄和今天的可怜吗?他的灵魂还会被如此鞭打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