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献媚?王晶高调称与声援伞运艺人绝交(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4-10-1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日前,香港市民为争取“真普选”遭港警催泪弹袭击,为此,许多香港艺人相继表态支持港人“占中”行动,并谴责政府不当行为。 16日导演王晶突然表示,反对占中,并扬言与支持占中的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等艺人断绝联络,互不往来。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可能对其施压,想借此压压港人和演艺圈力挺伞运的声势。


(网络截图)

导演王晶与支持伞运艺人绝交遭网友嘲讽

15日下午,王晶突然在微博上留言说,撑警察! 人家执行职务,你居然用尿泼人? 打死都没得怨! 我觉得打得少! 更指责挺占中的律师是“汉奸议员”。

16日下午,王晶再次微博留言,“黄秋生先生,杜汶泽先生,何韵诗小姐。我们曾经有过很愉快的合作。我也尊重你们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认同。为免尴尬,你们的联络方式将会在我手机及电脑删除。祝生活愉快!”

王晶的言论引来大批网友热烈回响。

网友‘刘宝辉’更贴留言说:“王晶先生:在我年少无知时,曾一度很喜欢看你执导的电影,我也尊重你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认同。日后我将不再在影院掏钱看您执导的任何一部电影(监制和投资的也不看),祝生活愉快!”

网友‘易天’表示,“忽然声明与黄秋生等三人绝交,因政治观点不同。颇有不明处:其一,请问王先生通讯录里只有这三人与你观点不同?!其二,政治观点不能与人格人品划等号,苏格兰闹独立,两派也没翻脸。其三,牺牲三人名录当投名状,王先生政治观点如何不得而知,但是人品肯定不足取。演戏过头了,四处不讨好!”

微博网友‘诗人潘婷’留言:“至今我没转过一条有关香港的帖子,发表过一条言论。因不在现场,消息封锁,我无法判断。不知不判,这是我的原则。但就王晶这样因政治立场公开断交,我表示鄙视。”

网友‘东郭西就’说:“抛开政见不谈,‘小弟王晶’ 就是一个卖友求荣,哗众取宠的Low货兼小丑。”

‘杨子评’质疑:“当今所谓‘爱国者’尽是这些满嘴污秽的市井之徒吗?这位口口声声‘爱国’的香港知名导演到底是爱的国,还是爱的钱?”

也有网友嘲讽地说:“王晶大叔真是香港导演界的成龙哇。找同类成龙玩去吧。”

事实上,对于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真民主”诉求,电影功夫演员成龙10月9日曾在微博首次发表评论,表示着急。 “看新闻得知这次香港的经济损失高达3500亿,真的很着急。我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爱香港,都希望香港好!”。并引用歌词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

随后10月12日,英国《独立报》报导称,成龙言语表面好像是很爱香港,不过,他以和平抗议会影响亚洲经济为借口呼吁停止占中,这样的说法太牵强。

众所周知,早在2012年,成龙曾对中国媒体建议,北京方面需要限制港人的言论自由。“政府应规定哪些问题人们可以抗议,哪些问题不允许民众触及”。成龙当时的言论引起外界舆论哗然。

而此次王晶的论调不亚于当年的成龙。 “其实王晶是个商人,不是有社会抱负的人,他大可以不必管这个事情,自己将想法放在心底就好,他出来表态,应该是被中共动员出面,借此压压港人和演艺圈力挺伞运的声势。” 资深媒体人唐浩认为,“这几天成龙、王晶相继出来发言,应该是中共在向他们施压:该做事表态效忠了。”

唐浩指出,此刻谁出来表态反对民意,马上就会自食恶果。因为这等于向黑社会效忠,背离正道、光明而自甘堕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声援伞运的明星刘德华、周润发都是公认形像良好、没有争议的大明星。而跟着港府与中共走的人都是形像不佳、道德低落、素行不检、甚至丑闻频传的人。

“物以类聚,人以群集。谁代表真正的正义,谁才是主流民心所向,不证自明。”唐浩表示,这些出来表态反占中的人,其实是高估了自己在香港的市场行情,低估了这种表态对自己行情的杀伤力。 “为了讨好中共、牟取政商利益而盲目起舞,失去的将是广大的民间市场与人心支持。”

香港艺人微博齐发声力挺伞运

自9月22日香港占中行动正式启动后,政府派出大批警员到现场发射催泪弹镇压民众,期间警察还公然袒护前来袭击市民的黑社会成员、反占中人士及大陆雇佣团伙等。对此,很多港台艺人冒着可能被中共封杀的危险,纷纷表态支持港人力争“真民主”、“真自由”。


(网络图片)

金像奖影帝张家辉9月30日,身穿黑衣现身香港街头,力撑学生。他感叹香港政局时事,呼吁不要再看到抗争活动中,出现暴力流血场面,并希望政府能快点倾听民意,早日让事件落幕,让学生平安回家。

10月1日,周润发向《苹果日报》表示:“市民、学生争取诉求好勇敢,令人感动,警方第一天已经错了,为什么用到催泪弹呀?”

10月2号,梁朝伟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达诉求的香港人,抗议政府使用过份武力对待和平集会人士,希望政府展现诚意,尽快安排与人民对话! ”

刘德华则在其官网留言:“香港人,都爱香港,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他还表示,学生、市民, 要担心自己的安全,不要被少数挑衅者影响情绪。

艺人叶蕴仪则亲自到街头沿途绑上黄丝带,为占中学生送去食水。(网络图片)


(网络截图)

香港乐团Beyond贝斯手、主唱黄家驹的弟弟黄家强,在微博换上黑底黄丝带大头贴,并在脸书上说,“我为什么支持,因为我不想将来去YouTube和脸书都要翻墙,我习惯了自由,和你习惯没自由是一样的,各自精彩吧。” “用暴力冲击自由,太可耻了。”


香港歌手何韵诗(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脸书上质疑:“为什么梁振英看到我们的孩子和老人家承受着这样的苦,仍然可以如此无动于衷?”同时,上传了一张82岁陈日君枢机在集会现场累极而睡的照片,质问梁振英:“你睡得着吗?”


(图/郑秀文微博)

香港歌星郑秀文在微博上贴出身穿黑衣照片,感慨地说:“香港所经历的,实在令每个人内心充满悲痛,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和市民平安无恙。香港加油!”

针对香港警方向无寸铁的民众多次施放催泪弹,黄秋生则以香港演艺学院校友会主席身分发表声明,谴责政府滥用暴力。

日前,有网友爆料,因公开声援香港挺伞行动,演艺圈众多明星疑似被中共当局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