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个别领导家属谋取巨利意味啥?

作者:碧翰烽 发表:2014-11-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3日讯】10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张文岳指出问题: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文广系统有的单位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领导干部中“以房谋私”问题尚未得到彻底持续纠正;有的地方基层干部“小官贪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10月30日)

应该说,从对上海巡视反映的问题来看,关于领导干部家属谋利的问题相当突出,至少用了两句话:一句是违规经商办企业;另一句是倚权谋取巨利。措辞都相当严厉,可见问题有多严重。

当前,关于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的现象,已是屡见不鲜。这也是当前“官二代”的根本取向:要么是继续当官,要么是经商发财。总之,在权力至上的庇护里,获取资源的路径越来越多而广。

从上海的巡视通报来看,有三点可以关注:一是能不能打下第一只老虎?自十八大以来,上海还没有打下一只老虎,也就是省部级以上官员。那么,此番巡视之后,会不会有第一只老虎落马。尤其是这其中为亲属谋取巨利的个别领导干部,是否就是一只老虎呢?

二是关于领导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这实在已经成为一种通病。如何治理,还需要有根本的措施,仅仅只是限制家属经商办企业的规定恐怕只是一个治标,根本的还是要关住领导的权力,只要其权力有制约、有监督,家属经商企业也能够摆在公平竞争的位置上。

三是那位谋取巨利的个别领导干部又是谁?这里面的信息量是很大的,一方面是个别,肯定应该有所指;另一方面是谋取巨利,显然不是一件小案,应该是大案;还有一方面是群众反映强烈。

按照王岐山重点要查处的“四类人”来看,这个个别领导当属要严查的,就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因此,何时揭开这个真面目,拭目以待。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