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白恩培等 均被中央巡视组“揪出”

发表:2014-11-15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4日的《反腐三人谈》节目再次“不经意间”披露了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的更多辉煌“战绩”,包括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等落马官员的问题线索都来自中央巡视组。

11月14日上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到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和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做客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反腐三人谈》。引人关注的是,这次访谈再次“不经意间”披露了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的“战绩”。

在访谈中,主持人介绍说,“可能很多网友还不知道,十八大之后,我们查办的很多大案要案,其实有不少是巡视提供的线索……像我知道的比如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还有曾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白恩培。”这是官方首次披露苏荣、白恩培落马的更详细情况。

苏荣(1948.10)是吉林洮南人,早年在吉林政坛成长,曾任扶余县委书记、白城地委书记、四平市委书记等职,并在1992年12月晋升为吉林省委常委。步入省部级官员序列后,苏荣在吉林还陆续担任省委秘书长、延边州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

2001年,苏荣2001年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并于2003年8月改任甘肃省委书记。2006年短暂担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后,他于2007年“空降”江西主政,并在2013年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今年6月被宣布受查后,苏荣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国家领导人。

白恩培(1946.9)是陕西清涧人,早年在陕西省成长,曾任延安地委书记等职,1990年起歴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青海省长、省长书记,云南省委书记等职,2011年8月调任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并于今年8月29日被宣布落马。

除苏荣、白恩培外,张本平还披露了中纪委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而查办的高级别官员,“比如广东省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以及山西省发生的『塌方式』腐败案等等。”

今年2月至8月,山西省“四套班子”至少7位部级官员落马,以绝对数量领跑其他省份。其中,山西省委更是“重灾区”,先后有4位晋籍在任省委常委杜善学、聂春玉、陈川平、白云折戟,另3人分别为人大、政府、政协的副职金道铭、任润厚、令政策。

事实上,不仅今次披露的苏荣、白恩培、万庆良、谭力、武长顺等人等人,官方此前已披露的被中央巡视组“揪出”的省部级落马高官还包括郭有明、陈柏槐、姚木根、陈安众、童名谦、沈培平、廖少华、王素毅等。

其中,廖少华被查的问题线索来自中央巡视组的消息也是中纪委官员透过中纪委网站披露的。2013年11月5日,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做客中纪委网站时披露,廖少华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的案件,移交给中央纪委后,中央纪委优先办理,也就是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决定立案采取调查措施。”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