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徐、周两年三大案的异同点(图)

发表:2014-11-2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徐、周三案的不同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后,大批“诸侯级别”的中共高官纷纷落马,其中有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三案。海外中文媒体日前刊文对习近平主政前后2年来的这3大案件进行了对比总结,认为处理方法上有两个特点。

11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刊发署名王雅的评论文章称,中共当局在操作上,对于周永康和徐才厚案或停留在中共党内审查阶段,或刚刚移送司法,而对于薄熙来的审判,从中共山东省济南中院的微博公开,允许薄熙来当庭自辩之外,中共也开始惯用媒体对外“透料”的做法。

11月20日,香港凤凰周刊发表的徐才厚被查抄内幕的长文,王雅在文章中指出,从爆料的内容,远非通过正常采访渠道能够拿到的信息。无论是其中的“知情人士”,还是搜出大量现钞的细节,甚至徐才厚家人现状等相关信息,相信只有直接办案者或者中共军方最高层才能掌握,若非有人透料,外界根本无从得知。

而且在这则报导之前,海外网路就已盛传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各地媒体不得跟踪报导徐才厚案。《国贼徐才厚》一文出世,中共当局一方面透过港媒对外释放案件信息,另一方面随后删除大陆媒体转载报导,尽量减少讨论,当局操作意味明显。

文章最后说,中共北京当局在处理落马高官尤其是那些可能产生社会影响的案例也相应发生改变。改变表现在一明一暗两条线上,明线是让审判看起来“公开透明”;暗线是舆论报导方式上对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案件提前放风。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也曾刊登署名阳光的评论文章,分析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三案的异同点。

文章称,薄熙来出事只能怪他自己,治家无方,御下乏术;如戴晴女士所言,薄家的“家教不好”:儿子坑妈、老婆尅夫、亲随“叛逃”,身边最近的几个人一个赛一个地往死里作,洋相出到美国领事馆,他要不倒台,简直是没天理。

徐才厚案是受了亲信爱将的牵连,谷俊山不地道,供出了上司。徐才厚也不地道,收人钱财,却不与人消灾。网传90后赵姓大陆女子在香港洗钱一百亿港元,弃三千万港元保释金人间蒸发,即是徐才厚受谷案惊吓之后做出的低水准、非专业应急动作。如此爱钱如命,死党都已经扛不住了,他既没有能力与死党切割,或者杀人灭口,又不想办法活动关系、平事捞人,一门心思只想着保住自己那一份不义之财,昏庸如此,徐才厚也是应该有事。

周永康则完全不同了,他是被精心挑选出来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祭旗的。据官方媒体介绍,查处周永康采取了“剥洋葱”的方式,从“四川系”的李春城、郭永祥们,“石油系”的李华林、蒋洁敏们,“政法系”的李东生、余刚们,一大批周永康党羽,包括他的秘书、部下、亲随、朋友、家人、亲戚、情人们,几乎一网打尽。

待到外围扫清了,最终,反腐之剑就准确无误地落在了“大老虎”周永康的头上,任他三头六臂,任他呼风唤雨,也躲不过去了。

总而言之,拿下周永康是习近平、王岐山精心部署的“打老虎”战役。当习近平夸口“苍蝇老虎一起打”的时候,也许目标就已经锁定。

一年多以来“反腐败斗争”轰轰烈烈,但中枪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超过一半是周永康故旧,别人或许中了反腐“流弹”,周系人马则是一个接一个被狙击手准确命中。这与薄熙来、徐才厚由死党王立军、谷俊山所连累自然是完全不同,不是周永康的党羽招供出周永康,而是周永康案注定要株连其党羽。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