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再顶风“题词” 习近平要动手了!(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4-12-03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时,高调称反腐获离退休老官员支持。多名中共老人则以“不题词”的不干政态度力挺习近平。但是江泽民两月前挺其外甥画展时曾为中共国家博物馆题词,事件在今日(12月3日)才蹊跷在部分媒体被抛出。在习近平早就定下“不题词”等禁令之下,江泽民顶风“作案”,或引发习阵营剿江动作加快。

敏感时刻江泽民择日“露面”题词

大陆搜狐网站今日(3日)刊发了一篇《江泽民视察参观国家博物馆并题词》的报道,但诡异的是,该江题词事件是发生在10月3日的旧闻,事隔两个月后才被报道。且人民网、新华网等几大官媒均没有发稿,搜狐、凤凰网也只放在不起眼的位置。

该报道称,10月3日,江泽民到中共国家博物馆“视察并参观展览”。报道称江观看《愚公移山》浮雕,又“深切回忆”香港97回归。

江泽民还专门到“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参观展览。据悉,许江是江的外甥、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其画展在10月3日在中共国家博物馆开幕,亲共港媒大公网称当时有数十京官前往。

据报,江泽民在官员吹捧下再次忘形,为博物馆题词,又主动和博物馆全体人员合影。报道称,2003年中共国家博物馆成立时江泽民也曾题写馆名。

值得注意的是,陪同江泽民的有其铁杆李岚清和江一手“册封”上将的原身边侍卫由喜贵等。

江泽民退休干政屡犯众怒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道称,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

江泽民更处处题词。据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的研究显示,江泽民的题词量超过了毛泽东。其题词几乎无处不在,遍布大陆各地各行各业。有分析人士认为,江题词除了爱出风头,更多是为保留影响力,继续干政。

习近平上台后,于去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的“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中有“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的禁令。

但是江泽民随即顶风而上,从12月22日至28日的6天里连续4次露面题词作赋,公开向习近平挑战。

江泽民退而不休招致中共众大佬的不满。据《动向》报道称,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保晚节”;万里、乔石也一并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特别会议阻止江泽民非正常性活动。

此外,今年8月27日,江泽民的几个死对头,包括万里、田纪云、刘华清等中共老人的一些不干政言论及其退休生活的报道,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被外界解读为是敲打江泽民。

近日,多个中共老人再密集以不同方式发声挺习。11月3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博客文章《万里退休后有哪三戒律?》,曝光了万里曾为自己定下“不题词”等三项“戒律”,被指再戳江泽民“退休干政”死穴。

大陆搜狐网11月26日曾转载报道称,《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一书记录,朱镕基刚到上海任职时,也曾给自己提出“五戒”:不登报、不上电视、不剪彩、不题字、不受礼。

同日,新浪网转载田纪云悼亡妻文章,田在文章称自己“未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为子女谋取任何好处。”

江泽民顶风再“作案”或要激怒习近平?

近期,江泽民的“左臂右膀”徐才厚和周永康先后落马,江的另一军中红人郭伯雄也传将被抛出。江泽民、曾庆红等已退位的江派大佬均岌岌可危。

11月26日,习近平刚刚在北京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代表,并高调称反腐获离退休老官员支持。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习近平这次表态,似乎向外界表明“反腐”背后有着强大的支援,局面仍在他的掌控之中,未来查处江派的速度或会加快。

另外,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众账号11月27日发表《习近平重视哪些“老干部”》一文,指习早年曾就权力“新老交替”刊文,指“合作是交替的基础”云云。外界认为党媒抛出习过往言论,实际是针对江泽民退休干政的不合作的敲打。


江泽民顶风“作案”(网络图片)

据香港《动向》杂志351期刊发署名林方之的评论文章指,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并认为这是“构成依法治国的前提、原因和必须”。

海外观察认为,江泽民集团此时择日抛出江顶风“题词”事件,直接对抗习近平当局,或促使习阵营不再等待、加快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