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生变!传习近平将启动大规模调整人事(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12-0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台港生变,习近平或大幅调整台港政策和人事安排。(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台湾“九合一”选举使台湾变天,与此同时,江派搅局引爆的逾2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化解无方。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台港生变,习近平或大幅调整台港政策和人事安排。

12月3日,消息人士牛泪发文《习近平或大幅调整台港政策和人事安排》称,台湾“九合一”选举变天,国民党失去了几乎所有地盘,民进党在各县市取得绝对领先。在执政理念上,民进党更强调台湾的本土意识和政治自由空间,这使得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变数。

12月3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习近平或大幅调整台港政策和人事安排》称,台湾“九合一”选举变天,国民党失去了几乎所有地盘,民进党在各县市取得绝对领先。而民进党和中共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管道,几乎没在任何重大问题上达成过共识。在执政理念上,民进党更强调台湾的本土意识和政治自由空间,这使得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变数。

据报,习近平内部会议点名具有江派色彩的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称其过去的策略完全错误。

与此同时,香港“雨伞运动”揭开了香港和大陆的关系,以及不同政治主张群体间的撕裂和对峙加剧,整个香港社会的结构性矛盾正在加速积累,香港社会氛围正在从温和走向激进。

文章指出,香港和台湾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中共牺牲大陆利益为港台“输血”带来的好处,大多被两地的富豪群体截取,反而使得两地的内部贫富差距越发扩大,普通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对当地政府失去信心,对中共也由此而心生怨气。台湾和香港两地的棘手问题都是长期积累,都不是在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

文章还认为,习近平在执政期间,不会允许香港和台湾就这样走向失控;接下来,习近平如何调整对台、对港政策和相关重要人事变动,将会成为未来一到三年的最大看点。

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台媒《新新闻杂志》披露,北京当局当晚召开对台事务内部会议。习近平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称过去的策略完全错误。

就此问题,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对媒体分析道:“台湾选举国民党大败和香港雨伞运动,其中都表现出民意力量的强大,特别是台湾,民意成为了执政党能否继续执政的决定因素。台湾和香港所发生的一切,还都是中共在这两地全力渗透和控制状态下发生的。台湾和香港出现的变化,对中共政权造成一定的震动。”

在习近平上任前,中共的外交系统掌握在江派手中,香港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控制;台湾也有江派人马长期操控。在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中,香港和台湾都成为江派手中的一张牌来打,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势必将会调整台湾和香港事务的人事,达到习近平掌控对台湾和香港决策的目的,这应该也是习近平清除江派外交系统势力动作的一部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