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获批 南非刀锋战士杀女友案将重审(图)

发表:2014-12-11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腿截肢的奥运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Getty image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因为检控方提出上诉,南非法官12月10日表示,双腿截肢的奥运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可能再次面临谋杀定罪,检察机关可能推翻对皮斯托留斯过失杀人罪的罪名。

这件轰动一时的案件将上诉到南非最高法院,再次审查对皮斯托留斯谋杀案的判决。皮斯托留斯在去年情人节期间,通过射穿卫生间关着的门,枪杀女友瑞娃•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
 
法官判刀锋战士5年监禁 检控方上诉
 
法官Thokozile Masipa曾给皮斯托留斯定罪,并判处他五年监禁。目前,她承认检察长Gerrie Nel提出的,应当由上诉法院研究合法的“法律问题”。
 
Masipa法官说:“这在定罪上可能有实际效果。”
 
来自皮斯托留斯家庭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了法庭的裁定,并服从判决。”
 
如果上诉法院推翻了以过失杀人罪定罪,并提出了以谋杀罪定罪,皮斯托留斯将面临至少15年徒刑。
 
根据皮斯托留斯目前的宣判,在监狱中服完10个月(即5年刑期的六分之一)之后,他可以从监狱中被释放,并接受软禁。目前还不清楚上诉法院是否将在10个月内对他的案件重新作出裁决。
 
检方发言人Nathi Mncube表示,他希望这一过程能够“加急”,但他承认,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Mncube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
 
对上诉的批准代表着,失望于皮斯托留斯被判处谋杀罪不成立的南非检察官获得了胜利。
 
最后判决将基于多数法官意见
 
根据南非布隆方丹市的法院网站明文规定,上诉法院有三个或五个法官组成的团队,直到2月15日他们才会再见面,最后决定将基于多数法官的意见。
 
法院网站上说:“目击证人没有出现在法庭上,当事人不必在上诉的听证会时出现。书面判决通常在辩论不久后很快发布下来。”
 
在提出上诉时,检方表示,法官Masipa错误地解释了法律原则。根据这项原则,如果一个人预见到可能因为他的行动,并且不顾一切地执行这些行为的话,会造成别人死亡,这个人就应该被认定犯有谋杀罪。
 
法官Masipa虽然允许对她自己的判决提出上诉,但驳回了检方预谋杀人罪的上诉论点。检方表示,这一判决过于宽松。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上诉法院认定皮斯托留斯犯有预谋杀人罪,这将会自动提升犯罪的严重性。
 
皮斯托留斯说,他杀死崭露头角的真人秀明星、名模女友瑞娃•斯廷坎普的时候,他本来认为在房子里有一个危险的闯入者。而检察官指控他是在盛怒下杀死了女友。
 
皮斯托留斯的腿由于先天性缺陷,当他11个月大时进行截肢。不过,他长大后,安装了假肢参加体育运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皮斯托留斯给人们留下了持久和鼓舞人心的形象。
 
此外,本周二离开南非的英国商人Shrien Dewani在2010年开普敦蜜月期间,谋杀了他的妻子安妮(Anni)之后被无罪释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