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危机四伏濒临垮台(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2-20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移送法办后,其后台曾庆红被指“大难临头”。曾庆红之子曾伟涉嫌2006年藉鲁能集团“改制”侵吞700亿国有资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12月17日,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刊发评论文章,被外界视为军权在握的习近平发出“谁都敢动”的强烈信号。周永康12月6日被移送法办后,海外媒体聚焦其后台——江泽民与曾庆红,有政论人士撰文称,曾庆红“大难临头”。在此之前,4月17日前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倒台后,曾庆红及其家族成员不利消息持续曝光。

“开弓没有回头箭”

《解放军报》的文章称,“反腐到底、除恶务尽”、“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得?”文章最后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这场殊死较量中,我们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输也输不起。”

海外政论人士周晓辉称,文章发出强烈信号:任何人,习近平都敢动,因为这是关系到生死的较量,根本没有退路,也根本输不起,目标显然指向曾庆红、江泽民等人。

12月9日,与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关系密切的原香港地区人大代表吴康民在香港《明报》撰文称,“估计(中共)党内起码有两位过气的大人物,阻碍对周案的审查和公布。”8月1日,吴康民曾撰文暗示周的后台是江泽民与曾庆红。

周永康被移送法办后,有海外中文媒体放出贺国强、李源潮、令计划负面传闻。据2012年4月的香港《动向》杂志,正是贺国强、李源潮及令计划3人于同年4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对薄熙来宣布双规决定。今年7月,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说,在薄熙来2012年被逮捕之前,周永康涉嫌跟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掌权。

12月12日,政论人士章天亮撰文称,对令计划、贺国强和李源潮猛烈攻击的背后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文章称,曾庆红此举就是对习近平的直接挑衅。“既然曾庆红负隅顽抗,习近平就只能给他致命一击。”

宋林案不断扩大

12月17日,大陆财新网披露,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蒋伟遭检方协查。自4月17日宋林落马至今,已有至少8名华润集团级高管卷入该案。8月27日,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

宋林案直接导火索是4月15日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网络实名举报宋包养情妇,并涉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举报宋林在一桩并购案中渎职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4月18日,大陆《新京报》披露,去年7月王文志举报宋林后,中共高层领导即已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宋林落马后,香港《明报》引述3个不同消息来源称,宋此番被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据海外媒体披露,宋林系曾庆红心腹,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3月18日,宋林落马前1个月,新华社发布消息“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

港澳向来被认为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2003年7月至2007年10月,曾庆红任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

家族多人被聚焦

11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展开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视。此举被外界视为意在曾庆红胞弟曾庆淮。据大陆百度百科,曾庆淮系“文化部特别巡视员、著名文艺活动家”。

香港《前哨》杂志报导称,许多大案都与曾庆淮有牵连:其女曾宝宝与周永康之子周滨进行商业合作;曾庆淮与李东生关系密切,让他和央视的淫乱“后宫”挂上关系等。

11月26日,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受贿案于广东省东莞市中级法院再次开庭。据报导,戴玉庆翻供同时,继续指控现任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侵吞广州日报社资产。戴妻杨兰凌曾于2013年年底向中纪委巡视组实名举报王晓玲贪腐。

王晓玲姑姑是曾庆红妻子王凤清。据称,在广州官场,王晓玲藉自己身分谋利几乎就是公开的秘密。

据11月10日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导,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绍普称,澳正在考虑与中共签署引渡协议,协助遣返逃往澳洲的中共腐败官员。

2010年4月,《悉尼先驱晨报》曝光曾庆红之子曾伟夫妇移民澳大利亚后,于2008年花费3,240万澳币买下悉尼豪宅,系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交易。

2007年1月,大陆《财经》杂志披露,资产达738亿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被廉价收购,成为私企,收购价仅为37.3亿元。实际收购人被爆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