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踢爆! 令计划家族人脉关系网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12-23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曾经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一度被认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晋升中共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之一,其仕途突然逆转,12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查。随即,有媒体曝光令计划家族财富和人脉关系。

据悉,令家兄妹5人。在令家排行第二的令计划,也是令家兄弟中权势最高的。

腾讯网财经频道揭露了令计划家人的财富和人脉关系,其中生意往来不少涉及令计划的职务范畴。

报导称,出生于1960年的令完成,在令家年龄最小,他起家于公关广告业务,自2001年起通过化名“王诚”,与侄子以及他们的前同事,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在这些关系复杂的公司网络背后,不仅出现了令计划早逝的兄长遗孀孙淑敏和侄子令狐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也隐约浮现,但令计划在其中的角色仍然晦暗不明。

报导指,令完成的商业网络以公关广告集团“趋势中国传播机构”为根基,包括多家公关、会展、管理谘询等公司。该公司客户包括:铁道部、国家气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旅游局、山西旅游局等;甚至包括中移动、中联通、中粮、中央电视台等央企;还有中国红十字会等政府公益机构。

资料显示,2009年11月,强势纵横集团改名为“趋势中国传播机构”。在集团更名的过程中,公司同时完成了一个更为重要的改变:“王诚”的家人逐渐从股东名单中消失,而以郭磊为首的“王诚”和令狐剑的前同事、老部下们则从原本的小股东,转为大股东和主要管理者。在此前几年,令狐剑和孙淑敏位列股东的多家公司也陆续被注销。

据消息人士称,郭磊、石磊等人只是“王诚”(令完成)、令狐剑、孙淑敏叔侄一家纸面上的“代理人”。另外,令计划长期任职的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实业发展管理中心也和令完成等人有生意往来。公开资料显示,该中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名称为“中青实业发展中心”,注册资金6,335万元,资产规模6亿多元。

报导说:该中心曾与佛山市南海联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青联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安防产品及网络信息安全产品。该公司自称:“几年来,中青联迪承担了许多大型项目的设计、集成、运营和服务,在政法、军队、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都有许多堪称典范的成功案例。”

2008年,令计划的寡嫂孙淑敏以1元钱的价格获得了“中青联迪”30%的股权,她如何可以几乎无偿取得此巨量股权成为待解之谜。

香港《南华早报》曾报导,令完成最近取道香港、新加坡离开中国前往美国,但后来返回中国,现在正在接受调查。但不清楚他是自己决定回国,还是中美合作被带回中国的。

而法国中文网消息,目前未悉令完成返回中国,是出于自愿,还是中、美达成协议下的安排。

分析指出,令完成接受调查显示中共对令计划的反腐网渐渐收紧,消息人士透露,令完成被抓后,当局对令计划采取行动已大致部署就位。

消息人士还透露,调查人员已经拟订了一份与令家关系密切的圈内人物的名单,并要求大陆各地银行审核名单上人物的财务状况,甚至出动超级电脑在堆积如山的数据中,追查金钱的来龙去脉。

今年7月9日,前山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免去其中共山西政协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及政协委员职务。今年62岁的令政策在担任现职前曾先后担任山西省粮食厅副厅长、山西省粮食局副局长、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海外网站早前披露,今年6月令政策被逮捕之前的两天,令完成与长期居留在新加坡的侄子令狐剑一起逃亡美国。令狐剑是令家已故长兄的儿子,据称令计划待其形同己出。消息指,令完成和令狐剑出逃时携带了一些敏感材料,又怀疑令家与一些特殊组织有合作关系。

法国中文网说,据了解,胡锦涛对当局调查令家一事,没发表意见。

消息人士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可能就会展开对令计划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