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中餐美食成美国“犹太圣诞”传统(图)

发表:2014-12-2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4日讯】据国外媒体报导,每年耶诞节来临时,美国家庭会团聚在一起庆祝耶稣的诞生,交换礼物、火腿或火鸡。不庆祝耶诞节的美国犹太家庭则趁此佳节到中国餐馆享受中餐美食,这已经逐渐成为美国犹太人约定成俗的另一个传统。


位于南加洛杉矶的“桂陕一家”中餐馆(727 N. Broadway,Suite 111,Los Angeles,CA 90012)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谷歌搜索引擎提供的资料佐证:人们真的很喜欢在耶诞节吃中餐。在耶诞假期,美国犹太家庭吃中餐的比例达到最高峰,在其他节日都没有这样的现象。犹太人蜂拥至中国餐馆,不仅因为假期中国餐馆仍然营业,更因为犹太人将吃中餐视为一件特别的盛事,而逐渐演变成全美一种约定成俗的传统。从谷歌在耶诞节搜寻“中餐”年年增加可见一斑。

也许有人质疑搜寻“中餐”关键字不一定表示一定会去吃中餐,但从搜寻纪录可以看出,这些搜寻中餐的人还会继续查看菜单。此外,线上送餐服务公司GrubHub也注意到在耶诞假期,中国餐馆的生意明显暴增。

除了犹太人爱吃中餐外,还有一些少数民族和不同信仰的人也跟犹太人一样吃中餐过耶诞节。

有人称这项传统为“犹太圣诞”,其普及的程度可以在网路上看到如何庆祝犹太圣诞的发文,告诉您如何在纽约或华盛顿DC找到最好的中国餐厅,还有歌曲、Youtue影片等分享这个奇特的习俗。

为何吃中餐会成为“犹太圣诞”的习俗无从考证。比较务实的说法是,只有中国餐馆在耶诞假期正常营业,再者是这也是一种在假期享受不一样感受的方式。此外,美国犹太人长久以来对中餐就有一种亲和力,尤其对纽约的犹太人来说,品质、价格以及方便等是中国餐馆受欢迎的原因。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