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妻弟涉建三江案?律师揭背后隐情 (组图)

作者:管欣薷、艾琳 发表:2015-01-0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呼吁,海内外各界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希望中国民众早日有真正的自由。(图/微博)

【看中国2015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艾琳报导)去年底,因建三江当局非法审理4名法轮功学员,中国律师唐天昊、王宇、张凯等6名律师先后 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以抗议法庭非法庭审。日前,律师们应当事人及家属要求,重新介入此案。他们指出,中国人权系统封闭,不仅当事人及家属基本权利被剥夺,连辩护律师的工作都被威逼、恐吓。

律师呼吁,海内外各界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希望中国民众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律师:建三江案背后有人撑腰

2014年12月17日至19日,黑龙江建三江当局非法审理4名法轮功学员,期间8名辩护律师多次遭当局刁难、阻拦,其中,律师王全章被法庭无理取消辩护资格。

“我觉得当局对这次建三江事件的做法是很可笑的事情。”律师王全章表示,“法庭取辩护资格的理由是,我的手机在庭审上震动,这实在是很可笑。”

面对法院多处程序违法,6名律师先后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抗议法庭非法庭审。2014年最后一天,王宇、唐天昊、张凯等7名律师,再度前往黑龙江省高院、黑龙江省检、黑龙江省人大、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等多个部门,对建三江法院违法行径提出控告。

中国律师胡桂云透过微博表示,律师们在集体控告建三江法院的前一天,曾经前往法院,准备重新办理代理手续,但遭法警暴力驱离。“律师王宇、唐天昊、袭祥栋、 蔺其磊、陈智勇、张维玉、张凯及家属进入建三江农垦法院,主审法官王敬军把律师引入刑庭会议室。随后,四法警突然闯入,要求登记,并对蔺其磊、袭祥栋、张 维玉等强拉硬拽。”


2014年最后一天,王宇、唐天昊、张凯等7名律师,再度前往黑龙江省高院、黑龙江省检、黑龙江省人大、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等多个部门,对建三江法院违法行径提出控告。(图/微博)

对于法警强行要检查律师们的身份证、律师证等行为,律师太确(化名)揭露,近期警方对律师的骚扰从未间断。“就说跟踪,是一直存在着,这次去的也不是很顺 利。最重要的就是他们不让我们进去,赶出来。从法理上讲,就是剥夺了我们和审判长的交谈。这是最近距离和审判长接触的机会,我们被剥夺了。”

律师唐吉田则指出,从去年3月至今,建三江当局把有组织的犯罪公开化,行为肆无忌惮,态度漠视法纪,明显是“上面有人撑腰”。“他们实际上就是一种所谓的 ‘政治正确’,因为有上面撑腰,对一些特定人员的律师可以不讲任何法律、规则和程序。”像这次几位律师重新参与到辩护,当局采用“空城计”,甚至做出暴力 推搡、驱赶等行为。

唐吉田说,“从去年到现在,建三江当局并没有吸取教训,痛改前非,仍然在侵犯人权这条路上继续。现在几位律师辩护,其实 就是在进一步推动人权状况改善,某种程度上也是给建三江当局给机会,但是他们盗用法庭,不仅剥夺当事人家属证人的权利,对律师的工作横加阻拦,甚至出现了 强行扣押律师物品,非法限制律师人身自由,剥夺律师辩护资格的恶劣行为。”

对于当局采取故意刁难、非法跟踪或透过施压手段迫使“建三江案”辩护律师停止办案,太确表示,“在这个法制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如果我们在典型的案例上,作为法律人士,没有担当起来,当很多年以后回顾这段历史,我们的良心会遭受痛苦的。所以,我肯定不会放弃的。”

唐吉田则认为,“任何有组织的系统性的违法犯罪与公平正义相对比,它都不会持久。”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

唐吉田呼吁,海内外各界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现状,更希望中国民众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令计划妻弟谷源旭 疑涉建三江案


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左)落马后,令计划妻弟谷源旭(右)亦遭北京当局带走调查。(网络图片)

继2014年12月22日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令计划妻弟谷源旭亦遭北京当局带走调查,但具体涉及何问题,中共官媒未有提及。

公开网络资料显示,谷源旭最后一次露面在2014年12月5日,当时以黑龙江省公安厅领导身份,前往沈阳参加东北地区警务合作联席会议。但原本刊载此消息的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已将包括该消息在内的几十条相关内容全部删除。但“平安建三江网”却仍有一篇2014年3月29日,谷源旭在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七星拘留 所“检查指导工作”的相关报导。

据悉,2014年3月20日,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等人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黑监狱“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但于3月21日,所有人被当地警方带走拘押,更有律师在押期间遭酷刑虐待,震惊国际。

海外新唐人电视台引述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从日期上看,正好是建三江辩护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等多位律师,因帮助建三江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维权,而被非法关押在七星拘留所,并被施以酷刑的期间。

而唐吉田亦曾表示,“当时听说是有公安厅的人,后来进号里的人还有说什么,黑龙江公安厅厅长坐镇指挥等等,但究竟是谁不清楚。”

中国《财新网》援引谷源旭同事透露,谷源旭曾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工作,2003年前后在宁夏电视台挂职任副台长3年;随后回到北京,进入公安部反恐局担任正处级干部;2010年9月谷源旭又调到哈尔滨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挂职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