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税收超10万亿 今年中共再加码(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1-1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中共政府将建立个人征税体系和对民众境外收入征税(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中逐年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在此情况下中共政府税收不减反增,中共税务总局称2014年税收收入达到10.38万亿元,增速8.8%,这其中还不包括数不清的收费和罚款。而在新的一年,中共税收会再加码,将建立个人征税体系和对民众境外收入征税。

中国经济连年下滑 中共政府税收连年增长

从2010年至今,中国经济连年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国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发布,如果没有太大偏差,中共政府制订的2014年全年7.5%的GDP增长目标将不能完成。不过,这一预期早已在市场意料之中。

而据多家机构预判,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滑。对于2015年的中国经济走势,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又一波泡沫周期到来,经济基本面疲弱,资产资本市场大热。并且中国已经出现产能过剩和消费不足的通缩表现,该风险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和失业率走高。

而与经济下行情况相反的是,中共政府的税收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平均每年的增速差不多都是GDP增速的两倍。中国在世界税收痛苦指数排行榜中的排名一直位列前三,但是中共的财政部和国税局一再对此加以否认。

现在大多数地方政府在报政绩时,一个是会报本地区的GDP增加了多少,另一个就是会报政府税收和财政收入增加了多少。2000年以来,按照每年政府工作报告当年的财税增长目标和当年的实际完成情况,中共政府的财税收入最高超过预算目标的300%。

据中共官媒1月9 日报道,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4年中共各级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103,76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增长8.8%。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称,“2015年将做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扩围,进一步推进消费税改革,推进环境保护费改税....”

2015年中共政府税收再加码

王军所称的这仅是税,还不包括数不清的各种杂费和罚款,中共政府的税务部门也从来没有给出过具体解释。除这些收入之外,中共政府还有土地出让等方面的收入,这些收入同样非常巨大,并且直接或间接的作用在民众身上。

中共国务院法制办1月5日就公布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称,要明确建立针对自然人的纳税识别号,自然人将适用跟企业一样的税收强制措施。官方的专家称,“这为个税、房地产税改革铺平了道路,为提高直接税比重......扫清了障碍”。

同时中共政府将目光也瞄向了海外。据《纽约时报》1月8日报道,中共政府的税务机关已经悄然开始执行一项鲜为人知、普遍遭到忽略的监管规则:公民和企业不仅要为在中国取得的收入纳税,也必须为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取得的收入缴纳国内税。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之际,中国个人和企业在海外的投资激增,国税官员正在寻找各种方法,从这种趋势中获益。地方政府则在大力开辟新的税收来源,以弥补其它渠道日益减少的税收收入。

此前,地方政府会对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的大多数企业,征收5%的营业税。而现在,中共中央正计划逐步取消这种方式,改为征收增值税,增值税收入直接流向中央,这强烈推动了地方政府在个人和企业所得税方面的征收力度。

中国企业税负之高世界瞩目,但普通民众中却不知自身税负多重,作为官方智库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014年2月发布报告显示,按最小口径统计,2013年人均宏观税负近万元,同样,这其中还不包括数不清的各种费。

而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6955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8896元。按照人均税负万元计算,城镇居民税负与收入比重为37%,农村居民是112%,相比之下税负之重可见一斑。

中共官媒曾报道中国的城镇居民收入从1978年-2012年这34年里增长了71倍,专家表示,实际上71倍指的是城镇居民收入的名义增长倍数,物价水平上涨使老百姓的实际购买力并没有增长这么多。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已经达到0.73。基尼系数是比例数值,在0和1之间。基尼系数越小收入分配越平均,基尼系数越大收入分配越不平均。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