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全是假货 党魁都是中共党员(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1-12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胜燊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陆媒官方网站于1月6日公布,本身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广州委员会主委的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引发生舆论哗然,纷纷质疑中共纪委越权,插手民主党派事务。但中共官方透露,潘胜燊原来还是中共党员,其“双重党籍”的身份又引起不小轰动。中共建政60多年了,在海内外仍不断发展地下党势力再度引爆网络。

潘胜燊在2011年6月出任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不过,有消息指潘早年曾是中共党员,后来因工作需要才加入民建。香港明报称,传他今次受查,是涉嫌在与日方的合作中收受好处“出卖国家利益”。

中共的民主党派 一直被各界调侃为“政治花瓶”

中共官方认可的合法民主党派有八个,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这些党派一直被各界调侃为“政治花瓶”。民主党派之中有些是中共在1940年代的中国内战期间创建的,这些党派成立时中共多曾派人协助,有些中共党员成为其中的骨干,拥有“双重党籍”。

这些所谓的民主党派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政党组织毫无相似之处。例如,这些党派无法提名政府官员人选。中共政权供养八大“民主党派”所付出的巨额开销虽然同共产党自身的开销一样,均是来自亿万纳税人的劳动所得,他们的宴会、会议,以及偶尔的出国考察等活动,也全靠共产党的经费支持。

共产党管理和资助民主党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既可以拉拢教育程度较高的城市精英,以防他们成为反对派,又可以堵住那些认为中国“一党独裁”的批评者们的嘴,正因为维护中共政权的独裁、专制统治,“民主党派”才得以让国库支付它们的组织开销。

相反,近些年来,那些试图建立真正独立的政党的人,都立即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投入监狱。

“双重党籍”为中共护航

目前,这八个“花瓶党派”的党员随着中共改革开放以来总数已经由80年代中期的17万人发展到70多万人。

据悉,这八大“花瓶党派”的主席都由中共党员担任,或要得到中共批准,凡是中共有重大人事和政策异动就出来表态拥护,与中共保持高度一致,这些党派只是中共地下党的分身,多党合作不过是左手握右手。

有一些人对自己在民主党派的经历颇感失望。来自湖南省长沙市的33岁律师刘明,他自己接受陆媒采访时说,自己想要参与政治,又不想加入共产党,但是,在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他发现这个党派并没有给他提供任何促进他热衷的司法改革的机会。“我想发出点儿来自民间的声音,当然我们是很微弱的。”

香港政治刊物《开放》杂志的主编金钟说,“这都是假党派,用来欺骗普通老百姓的假象。当然大多数的人是不会上当的,也有人抱着幻想,认为他们去开开会、说说话,就能影响中共。当然,这只是幻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