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发现学生缺席自习 连打5个电话救其全家(图)

发表:2015-01-22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三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2日讯】7点53分发现女生李明秀缺席早自习,班主任蒋道菊给李明秀母亲打去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李明秀从没迟到过,担心学生路上出事,7点55分蒋道菊再次拨打了其母电话仍无人接听。

8点40分早自习下课仍未能等到李明秀,蒋道菊着急了,又拨打了其母电话,仍无人接听。

8点46分蒋道菊通过另一通讯录,给在外地打工的李明秀父亲打去电话。李父让蒋道菊不要着急,自己再打电话问问。

10点23分李明秀还没到校,蒋道菊拨通同事杨荣发的电话(杨和李家系亲戚),请他上门看看,正在上课的杨荣发答应中午去找人。

由于蒋老师锲而不舍的5个电话,引起学生父亲注意,其托亲戚上门查看,最终及时将煤气中毒的妻子和儿女救出。

救命电话背后 用心的班主任

据大陆媒体报道,蒋道菊是巴中市第三中学初三一班班主任。1月15日早上,她发现班上女生李明秀缺席早自习,担心学生出事,她从早上7点53分到10点23分,连打5个电话给学生父母及亲戚。李父随后请人上门查看,发现其妻子、儿女因煤气中毒昏迷在家,由于发现送医及时,三人不久后脱离危险,目前已经逐渐康复。

蒋道菊锲而不舍的这5个电话,也成了李时杰一家四口心中的救命电话。对学生的感谢,蒋道菊说:“我是班主任,必须要负责,这都是应该的,你们一个都不能少。”

学生没来上课 她连打5个电话找人

“真的很感谢蒋老师,如果没有蒋老师打电话,我也没法再回来上课了,哥哥和妈妈可能也要出事,谢谢。”昨日,巴中市第三中学初三一班教室门口,刚刚出院重返校园不久的学生李明秀对着班主任蒋道菊感激地说道。

电话引注意 中毒学生一家三口获救

巴中市中医院医生周小平介绍,李明秀一家三口被送来时,她和母亲的情况稍好,但意识模糊,呕吐不已,其哥哥仍昏迷不醒。在对三人进行抽血检查后,确认三人为一氧化碳中毒,另外父亲李时杰回家查看了煤气罐,两天前刚灌满气的煤气罐已经空了,也证实了三人中毒是因煤气泄漏,经过治疗,李明秀已于18日出院,其母亲和哥哥也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