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吵架谁错?做过这7件事的该反省(图)

发表:2015-01-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侣可能会为芝麻蒜皮的小事争吵,事后冷静下来才察觉,因为无聊琐事伤感情根本没有必要,或根本不懂为什么要将珍贵的相处时光闹得不愉快,陷入自责的氛围里。

争执是谁的错,或许不能全然推给其中一方,我们往往把“两人都有错”当作结论。但是,吵架过程中有些重点值得拿来反省自己、审视对方,我们才能记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纽约人际情感作家Paul Hudson提出几个项目,建议人们该为这些举动向对方道歉。想想看,你或伴侣是不是曾犯过这些错?

1.挑起争端

在一段关系中,谁是好斗之徒?不以成熟的心态处理面对,反而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无理取闹,这么做只会让情况急速恶化。

2.为伴侣做一点小改变也不肯

我们知道不能去要求别人全盘改掉他们根深蒂固的习性,但心底多少会期望一点“微调”。当你清楚一点点妥协,就能令伴侣感到被在乎,何不努力为之?

3.相处时心不在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与伴侣的相处时间有限。在一起的时候,千万别习惯性旁若无人,陷入自己的世界,冷落甚至忽视身旁最重要的那个人。

4.说些马上会后悔的话

有些气话说出来可爱,有些重话却万万说不得。耐心和脾气可以训练,讲什么话之前都要先经过大脑思考,否则届时后悔莫及。

5.不为浪漫和惊喜付出努力

感情需要经营,一点惊喜就能打破一成不变的相处SOP,偶一为之的浪漫更显难得,感动对方,何乐不为?把对方所做一切视之为理所当然,自己不下点功夫的不称职伴侣,请先去面壁思过。

6.对方需要时却不在身边

为什么我们需要找个伴?知道旁边有人支持,不必凡事自己硬撑,有他与你同甘共苦。当对方需要的时候,即使什么都做不了,只要有心排除万难,相伴身旁便已足够。

7.拉不下脸破冰

吵完的尴尬,总是要有人化解僵局。即使心头还有气,也会慢慢消散。但是此时最忌就是固执、嘴硬、爱面子,或是当对方想把话说开时,还不为所动,冷战只会让彼此寂寞、痛苦更久而已。

其实争执将它视为考验,从个体的应对方式看彼此适合与否,一段关系在伤害过后的复原力,或许能让两人感情更紧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