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相:歌本哈根枪击案是恐怖袭击(组图)

发表:2015-02-15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5日讯】丹麦媒体报导,哥本哈根周六发生枪击案,造成三名警察受伤,一人死亡。这起枪击案发生在一场有关艺术、渎神及言论自由的座谈会上,据信一名曾发表穆罕默德讽刺漫画的艺术家是此次的袭击目标。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家咖啡厅周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三名警察受伤。警方目前正在寻找涉嫌在咖啡厅外开枪的袭击者。据报导,袭击者乘坐一辆大众Polo逃逸。丹麦警方已在案发现场不远处找到被弃置的车辆。先前曾有报导指袭击者为两人,但在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一名作案者。


丹麦警方公布嫌疑人图片

丹麦TV2电视台报导称,咖啡厅玻璃上约有30个弹孔,至少两人被抬上担架。案发当时,咖啡厅内正举行艺术、渎神及言论自由座谈会,主办者为瑞典艺术家拉什·维尔克斯(Lars Vilks)。丹麦警方表示,维尔克斯可能是此次枪袭的攻击目标。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包括法国大使齐默雷(François Zimeray)。两人皆未受伤。

该国安全力量认为,此次的枪击事件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该国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也表示,“一切都指向这起枪袭是一场政治攻击,因此是一种恐怖行为。”她补充说道,警方已经全面戒备,“部署了所有资源”。一名德国警方发言人透露,丹麦已向德方寻求协助,在德国丹麦边境加强检查并展开追缉。

维尔克斯2007年时就因为将穆罕默德画成"人头狗"而多次面临死亡威胁。2007年,一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曾经悬赏15万美元要取其性命。


瑞典艺术家拉什·维尔克斯曾多次面临死亡威胁

维尔克斯、已故的《查理周刊》主编史蒂芬·沙博尼尔(Stephane Charbonnier)和小说家萨尔曼·鲁西迪(Salman Rushdie)都因为“侮辱伊斯兰”而被基地组织列入“通缉名单”。

座谈会的协办人布瑞克斯(Helle Merete Brix)回忆道,她当时看到一个蒙面男子跑过。座谈会的一名主讲者拉森(Niels Ivar Larsen)表示:“我听到有人用自动武器开火,还有人喊叫。警察开枪反击,我躲在吧台后方,觉得场面怪诞,如同一场电影般。”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