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展开报复 两轮空袭打死数十名ISIS分子(图)

发表:2015-02-17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ISIS极端恐怖组织杀害的埃及科普特基督徒(Egyptian Coptic Christians)人质的亲属聚集在教堂外。(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布片段,显示武装分子将21名在利比亚掳走的埃及基督徒斩首后,埃及和利比亚立即采取报复行动,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目标实施空袭。埃及有官员表示,战机2月16日发动第二轮空袭。当地空军表示,第一轮空袭造成至少40或50“伊斯兰国”成员死亡。

《今日美国》引述美联社的报道称,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发言人在国家广播电台宣布展开空袭行动,声称报复ISIS极端恐怖组织。
 
声明称,在安全返回之前,埃及战机针对ISIS武器储藏库和训练营进行了轰炸。声明说:“让远近那些民众都知道埃及人有着一个盾牌保护他们。”
 
开罗首次公开承认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这标志着,开罗首次公开承认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在最近几年,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两国已经深深地构成了威胁。
 
利比亚总理Abdullah al-Thinni发言人告诉BBC说,埃及的飞机已经参与了针对ISIS好战分子占领的德尔纳城(Derna)的联合空袭行动。利比亚空军司令Saqr al-Joroushi告诉埃及国家电视台说,大约有50名武装分子(在空袭中)被打死。
 
去年,德尔纳城被“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占领。
 
两名利比亚安全官员说,平民(包括三名儿童和两名妇女)在空袭中丧生。这些官员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向媒体发言。
 
ISIS斩杀21名埃及基督徒
 
与此同时,巴林表示已经在约旦部署了战斗机,一天之后就计划宣布出兵。巴林和约旦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实施空袭打击“伊斯兰国”。
 
上周日,展示群体斩首人质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声称效忠ISIS的视频,被张贴在社交媒体上。与视频有关联的几个Twitter账户发布了(题目为)“用鲜血签订的对多国联盟的消息”。
 
利比亚武装分子绑架21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Egyptian Coptic Christians)人质(并威胁处死他们)已有几个星期了。视频制作者自称是“伊斯兰国”黎波里省(Tripoli Province)激进分子。
 
视频显示,一排被强行穿着橙色囚服的男子跪在地上被斩首。
 
埃及全国哀悼
 
埃及政府和埃及科普特教堂都宣布视频是真实的。作为回应,埃及禁止所有公民前往利比亚。
 
埃及政府宣布7天哀悼期。上周日晚间,埃及总统Abdel Fattah al-Sisi向全国致悼词。
 
他说:“这些懦弱的行为将不会削弱我们的决心。埃及和整个世界都在与怀有极端主义意识形态的极端组织进行激烈的战斗,并有着相同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