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有感

发表:2015-03-0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6日讯】根据百度定义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举止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作为武汉市的市民,听到武汉市被定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真是哭笑不得,有种活见鬼的感觉。

由于胡温政府以gdp衡量政绩的政策效应武汉市大肆举债大兴土木高强度大面积搞城市拆迁,市民不堪重负苦不堪言。有民谣为证:

敢为人先 无法无天
追求卓越 赶尽拆绝

市长拆城发 买官往上爬
拆建捞政绩 能把厚利抓
越搞瘾越大 亡命赌一把
挨骂都不怕 足见利益大
强拆夺民产 脸已死到家
敢为天下先 黑暗苦无边
关民黑监狱 绑架用在先
公安视无睹 法院天平偏
晚清尚不如 世间也罕见
腐败成特色 黑恶狂蔓延
满城冤民发 市民怨冲天
如此搞下去 杨佳明奇现

武汉敢为人先
社会黑暗无边
公汽车上禁食
房产随便强迁
人生自由被夺
生命财产堪忧
黑恶势力猖獗
非法监狱泛滥
社会法制倒退
公权犯罪猖狂
城管有了武装
更可无法无天
人民面对威胁
正义遭到强奸

众所周知武汉政府为了达到目的不择一切手段,不惜让商家放假乃至作假以木板封商家的门等手段欺骗评委,明明进京上访的冤民如潮,却掩耳盗铃地声称湖北省零上访以欺骗中央。

就在年前腊月29众多生活困难的市民在武汉市民政局申请救助,竟然被指责不该来,不但不给予起码的救助还被赶出门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更有甚者一些饥肠辘辘的市民又冷又饿只得在民政局倒掉的剩饭桶中捡拾肉圆子与猪排骨等充饥,真是现代版的朱门酒肉臭,此情此景难道是文明城市的表现吗?武汉市的“文明”由此可见一斑。

也许是由于这届评比的竞争对手城市济南南京的官员被反腐反掉的缘故,武汉市自然榜上有名,但是这里面就有个治国理政的逻辑问题,如果南京市的领导人由于大拆大建而遭到查处,那么同样大拆大建大肆举债的满城挖的武汉市为什么不被查处还被肯定呢?如此以来岂不是在发错误的信号?会带来示范效应,其他城市就步武汉的后尘纷纷效仿之,因为名利兼收岂不美哉!

还有另外的一个治国理政问题,同样的大拆大建行为一个锒铛入狱,一个金榜题名着实让人费解。从逻辑上讲违反了逻辑学的矛盾律。如果南京的大拆大建错了,武汉的大拆大建就应该否定,如果武汉的大拆大建是对的那南京的领导人就应该平反,治国理政非同儿戏必然要讲规则讲逻辑,否则社会必然大乱。

什么是文明

只有在首先明确概念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进行任何有价值的讨论与争辩

精神文明是人类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总和,是人类智慧、道德的进步状态。

文明应该具有基本的人文素养,有关人类自由、尊严、幸福与社会和谐的基础知识

经济的高速发展无法掩饰政治合法性缺失导致的社会不公和掠夺等问题,何况这样的高速发展是建立在掠夺人民财产和自由的基础之上的,其结果只能是自杀性的!因为经济永远也无法取代政治!国家的富强本身不是目的,人的自由、尊严和幸福,才是根本目的。一个把方向搞错了的车,开得越快越远越是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