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预防大肠癌5种救命食物(组图)

发表:2015-04-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肠癌是指消化器官的最后部位──“大肠”生成肿瘤,并依生成的部位而区分为“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癌的罹患率约50%。发病的原因至今不明,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遗传、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习惯、性或瘜肉性肠疾病等有关。

所有年龄层皆有可能发生大肠癌,随着年龄的增加,罹患率会逐渐增高,尤其以50∼60岁的人最易罹患,但近年来罹癌年龄层有年轻化的趋向;结肠癌以女性罹患率较高,直肠癌则是男性罹患率较高。

依据癌症的发生部位、区块大小,呈现出不同的症状。癌症若发生在大肠右侧部位,会出现右下侧腹部疼痛和慢性贫血引起的贫血症状,发生在左侧部位的癌症,则有大便变细、血便、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发生肠闭锁的机率,以肠右侧比较高。若罹患直肠癌,最常出现黏液性血便,但常被误诊为痔疮。

如何诊断?

对于出现大肠相关症状的病患,需接受肛门指诊(Digitalrectalexamination,DRE)、大便隐血测试(stooloccultbloodtest)、钡剂灌肠摄影(Bariumenema),依照症状所需进行乙状结肠镜检查(sigmoidoscope)及结肠镜检查(Colonoscopy)等组织检查。最近则常以肿瘤胚胎抗原指数(carcinoembryonicantigen,简称CEA指数)、大便隐血测试反应来进行诊断。

蕃薯、大蒜、高纤食物100%预防大肠癌的救命饮食

依据世界研究财团(美国癌研究所)2007年发表的研究显示,“可预防大肠癌的好食物”包含: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大蒜、牛奶、鳀鱼、白鱼(Salangichthysmicrodon)干、含钙质的食品等。尤其以蕃薯、大蒜的抗癌作用更为卓越。
 

救命食物1:蕃薯

含有大量的纤维素、β胡萝蔔素,可预防大肠癌,抗癌成分神经节糖苷(Ganglioside)、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癌症。依据新西兰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毛利族的蕃薯摄取量,较其他种类为多,因此降低了大肠癌的罹患率。

救命食物2:大蒜

让大蒜散发出辣味的大蒜素(Allicin)可促进肠的蠕动,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增加抵抗力,进行抗癌作用。再加上大蒜中富含预防大肠癌的硒(Selenium),每餐摄取一颗大蒜有益健康。但剥皮后经过10分钟,大蒜中的酵素就会挥发掉,请特别注意。

救命食物3:苹果

含有水溶性纤维──果胶,预防大肠癌的效果极佳。
 

救命食物4:蓝莓

蓝莓中的紫色色素──花青素,抗癌效果和抗氧化效果卓越,鞣花酸(Ellagicacid)的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阻挡促进癌症的代谢途径。依据研究结果显示,蓝莓中的紫檀芪(Pterostilbene)具有预防大肠癌的效果。

救命食物5:高丽菜

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使排便机能顺畅,也有助于预防大肠癌。此外,高丽菜还含有钙质、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K等,以及有清除致癌物质、提高免疫力的硒与β胡萝蔔素。

责任编辑:白美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