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当分娩的時候宝宝都在干什么呢?(图)

发表:2015-04-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初潮的阵痛开始变得规律了,大约5-10分钟一次的时候,或者有破水见红现象的时候,孕妈咪们就准备好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了。满心的期待、兴奋,当然还有阵痛和恐惧,你的心情如此复杂,但是你知道这个时候宝宝在干什么吗?他也和妈妈一样,在等待重要时刻的冲锋陷阵,在等待着人生中的第一次冒险哦。

分娩第一步:宫颈扩张

历时:10-12小时/初产妇、2-5小时/二胎妈妈

产妇状况:

这时孕妈们的宫颈变软,子宫口慢慢张开,就是经常说的开2指、开3指。阵痛能加大子宫内的压力,挤压子宫口,为胎儿建造一条顺畅无阻的跑道。这个阶段是最难熬的,从开1指到开10指,痛时在地狱、不痛时在天堂,全天两边跑也是够累了。

胎儿在干什么?

母子连心,宝宝这时也在为将出世做着准备:Ta会将下巴向身体收拢,缩起肩膀,卷缩著身体,像一个马上开跑的短跑运动健儿。Ta十分的聪明,会先测试一下妈妈的骨盆能不能容自己通过,宝贝们可不舍得弄痛他们最爱的妈妈。最初开始胎儿是面向侧面的,所以他们很快意识到不够位置通过,好吧,那就华丽丽地转个身吧,噔噔噔就正式入盘了!

当胎儿奋力地到达骨盘底部时,他们会再华丽转身一次,这时他们面部朝下,一共转身两次,等待妈妈的一声令下:发动!到这时就离宝宝出生不远了,很快就能看见神奇宝贝了!

分娩第二步:胎儿娩出

历时:1-3小时/初产妇、30分钟-2小时/二胎妈妈

产妇状况:

孕妈们的宫口全开,正在努力的在助产士的指导下,一下又一下地努力发力中,面目狰狞、喉咙喷火、汗流浃背…羊膜、羊水、血液粘液流出,一股暖流涌出,伴有排便的感觉……

胎儿在干什么?

宝宝会持续下巴收紧的状态,努力地将后脑袋从耻骨挤出。这时助产士会告诉你,看到宝宝的头了!接着,宝宝的下巴离开前胸,慢慢的仰起头,ta已经迫不及待要看看这个世界了,配合著产妇的用力,宝宝把整个头部推送出骨盘,准备离开子宫了!

胎儿为了让自己更快见到妈妈和这个美丽的世界,这时ta会将身子旋转90度,头部再次转向侧面,将一个小肩膀先出,轻轻的慢慢的,接着另一个小肩膀……最后,助产士会帮助胎儿将整个身体娩出,在最后阶段助宝宝一臂之力,这时你会感觉肚子一空,接着就会听到了宝宝的第一声呼喊“哇~哇~哇哇~~~”

分娩第三步:胎盘娩出

历时:5-30分钟/初产妇、二胎妈妈

产妇状况:

胎儿娩出后,大概10分钟内,妈妈们会感到轻微的压力感或者阵痛,不用担心,助产士会帮助你娩出胎盘,这是不痛的,而且过程比较快。侧切的妈妈会在这个阶段缝合伤口。

宝宝在干什么?

他在乖乖的配合医生们的工作呢,接受检查、洗澡、量身高体重头围等数据。当医生量测数据和清洗后,会第一时间把Ta抱到你身边,让你亲亲Ta,看看Ta。然后医生们就会把宝宝裹紧,不让宝贝惊慌,突然从狭窄温暖的子宫来到妈妈身边,还是会怕怕的哦!

这场分娩赛跑中冠军就是宝宝,或许你真的想像不到Ta为了出来和你见面付出了多大的勇气和努力,经历了多长的磨难和辛苦,为宝宝鼓掌吧!然后为你自己和准爸爸欢呼吧!十月怀胎,是幸福更是辛苦。宝宝的诞生,结束了孕期,结束了一段历程,也开始了另一个全新的开始!加油吧!宝宝。加油吧!新妈咪。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