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承认与王立军谈过其握有机密事宜(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5-19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内幕一直受外界高度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012年2月,前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闯进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寻求庇护,但最终走出领馆。事件内幕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日前,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媒体专访中,披露了美国政府为何拒绝给予王立军政治庇护的两个原因。并承认有和王立军谈过其握有的机密事宜。

据海外中文媒体《世界日报》5月18日报导,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接受该报采访时,在被问及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的问题时称,当时庇护王立军有实际困难。很多人不明白,在你离开祖国前,无法在另一个国家获得庇护。

骆家辉举例说,如果一名俄罗斯将军走进莫斯科的美国大使馆说:“我是一名将军,我有所有核武器、诸如此类的机密资料”,并希望投靠美国。但我们无法带他离开俄罗斯。因为如果我们开车载他到机场,车子一驶离莫斯科的美国大使馆,俄罗斯警察就可以截停车子。假使他到了机场、上了美联航的飞机,俄方也可以禁止飞机起飞。所以如果你想要投靠美国,你需要去其他国家,再去当地的美国大使馆。

骆家辉还称,王立军无法获得美方庇护,除了上述因素,另一个因素是王立军在其政策和对待人民的手法方面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人,因此他甚至无法肯定,即使王立军会不会成为美国政治庇护的候选人。

对于被问美国政府是否知道王立军掌握什么机密材料及跟中国其后翻天覆地的政治风波有无联系时,骆家辉称自己无权讨论、透露从他手中获得什么资讯。但他承认曾和王立军有过讨论,只是不便透露。

并且,骆家辉确认当王立军身在成都领事馆时,他的确有和王立军通过电话。

2014年5月21日,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的美中关系讨论会曾披露,在其任驻华大使任期内,王立军事件是最严重的事件。“他想寻求庇护……但我们无法这么做。”

骆家辉还表示,48小时内,他们通过和美国及其盟友如英国等的紧急磋商,最后在确保王立军能安全到北京后,让其自愿离开。他说,这件事引起了中国政治的动荡,并导致了中共领导层的更替。

中共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因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翻脸,2012年2月6日,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提出了政治避难申请。王立军在美领馆滞留约一天,后与中方官员见面,最终离开总领事馆,并被中共国安部官员带往北京并开始接受调查。

据悉,王立军向美国官员交出了中共高层腐败及薄熙来、周永康策划政变等的内幕材料。王立军事件由此触发中国政局巨变。

2012年9月17日、18日,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于成都市中级法院一审,数天后被宣判入狱15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