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环球时报》发敏感社评被急删(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5-27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时社论讥讽留学生六四公开信被紧急撤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六四”26周年前夕,海外80、90后中国留学生发表公开信,讲述26年前“六四屠杀”的真相。26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讥讽留学生的举动是攻击中国现政权。但一社评随即被撤下,留学生的公开信也因此再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环球时报》周二以“境外势力试图煽动八零后九零后”为题发表社评,高调批评发起联署的十几名中国留学生,并指责留学生被洗脑,对“八九政治风波发表充满民运味的极端观点”。

不过,这篇斥责境外势力企图煽动国内青年学生的社评当天上午就被从环球网上删除,其他网站转载的原文也无法打开。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就此对《美国之音》表示,环球时报的社评被撤稿,显示当局从根本上忌讳六四这个话题,不希望任何有关六四的只言片语。

“这个话题在出现的时候,就会引起人们的探讨,对这个问题的挖掘与回顾”,胡佳说,“有许多人不知道六四,包括许多年轻人,即便说你上网有这个网络封锁的话,还是有些缝隙,可以搜索什么是六四、什么叫天安门事件。当局认为这样得不偿失,所以说,它发了以后,又把这个撤掉。”

这封由美国乔治亚大学化学系中国留美博士生古懿执笔、哥伦比亚大学陈闯创等十多位中国留美学生联署的公开信还原26年前的六四当晚,中共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开枪,同时以视频、照片、医院认尸通告,以及统计数字等相关资料证实,当年在中共镇压中无辜失去生命的学生,同时记录了牺牲者和幸存者的名字。

信中表示,“我们身在墙外,能够不受限制的接触当年的照片、视频和新闻,并倾听幸存者的故事,更能感受到半个世纪以后,这场惨案在国内外的余波。所知越多,我们越感到责任重大。”

海外留学生并在信中质问,如果真的像官方所说,有关六四的上述信息皆为谎言,那么,是什么力量能让“天安门母亲”牺牲26年的正常生活,持之以恒的去北京陈情?

目前公开信正通过谷歌文件开放联署,截至到星期二下午,再新增加56个签名,来自北美、加拿大、欧洲等地,还有多位中国大陆的实名签名者。

对于中国年轻人逐渐觉醒的现象,《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美中国政治学者、六四学运领袖王军涛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互联网的发达和中国很多问题的深化,使得年轻一代从他们的境遇出发开始怀疑现在的政府和政权,拒绝共产党的解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