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几招狠 快动到江泽民根子(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0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评论认为,习当局显然是要在时机成熟时,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中国红十字会“十大”在北京举行,并宣布修改其章程,其中涉及名誉会长在江泽民主政时开始由国家主席担任的旧制被改,引人关注。此前,红会名誉会长被宣布由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担任。习近平清除江时期旧制有连续狠招,目标被指击向江泽民派系的根子。

红会章程明确修改 习近平再清除江旧制

6月6日,大陆官媒和门户网站纷纷报导中国红十字会(简称红会)章程修改。不过,其中《澎湃新闻》标题为“新版红会章程首度曝光:名誉会长由理事会聘请国家领导人”的报导,数小时后诡异删除。

据报,其中红会原章程规定的“名誉会长由理事会聘请国家主席担任”,在2015版《章程》中,上述内容变更为“名誉会长和名誉副会长由理事会聘请国家领导人担任”。

此前,中共官方5月6日公布消息称,红会名誉主席由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担任。

中国红会官网披露,自1994年以来,红会名誉会长一直由国家主席担任。这是中共国家主席21年来首度未担任红会名誉会长,引起舆论注意。

据陆媒披露,中共建政以来,从红会一大到三大,未设名誉会长,四大、五大名誉会长也只是前任会长或社会知名人士。但江泽民1994年起带起了中共国家主席兼任名誉会长的“新传统”。

对于习近平一改以往红十字会名誉主席由国家主席担任的惯例。有海外媒体分析称,该会声名狼藉,习或是不愿接任名誉会长一职。同时,不排除习对江时期旧制有别样想法的可能。

2011年6月,年仅20岁的郭美美因以“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身份在网上炫富“一夜成名”, 当年6月24日,红会一度报警声称维权。但随后郭美美在网络公开威胁手握17.2G视频资料,引发网络议论狂潮。红会最终决定不起诉,引起又一轮热议。

郭美美事件让中国红十字会陷入空前的信任危机。去年4.21雅安地震,红会在震后第一时间微博呼吁捐款,该微博在不到两天里得到了14多万个“滚”字。

习近平屡破江旧制 剿江接近根子

习近平上台后,目标明确,不但反腐中大部分落马官员均属江泽民派系人马,还大力清洗江时代“惯例”。除了此次习近平不任红会名誉会长,还包括在反腐得力助手王岐山的任命和合作等上屡破旧例。

在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让熟悉金融业的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而不是出任主管经济的副总理,就被指打破惯例。据报,这是中共高层政治博弈的结果,是习近平为打破江执政和“干政”时期局面的有意安排。

习近平还在反腐方面全权交付王岐山的同时,支持其在宣传口另立门户。2013年9月初,王岐山力推并亲自为中纪委和监察部官网上线。2014年3月,中纪委专门成立宣传部。

港媒《东网》近日刊发评论称,根据中共官媒的“政治纪律”,中共所有涉及宣传的重大事情、消息都归中宣部管,王岐山打破了这一“铁传统”,已架空了江泽民死党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

此外,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南下浙江省搞调研时,在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表示将修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而该条例最早是在1997年2月27日由江泽民推出的“试行版”。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腐败是从江泽民执政时期开始。《江泽民其人》指出,“江泽民的最大‘贡献’是在共产党统治中第一次实现了‘贪官治国’”。中共党媒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认为,这一修改动作是“击中要害”。

而作为江时期执政“命根”的“三个代表”理论,近期也已摇摇欲坠。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5月号刊文〈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称,中共中央党校日前举办理论学习会,会上点名批“三个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学”、“为资本家入党敞开大门,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等。

而在今年3月,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原秘书施芝鸿在大陆媒体刊文称,“警惕告别‘三个代表’(江泽民提出)迎‘四个全面’(习近平提出)挑拨性言论”。有海外评论认为,这是江派人马释放担忧“三个代表”被清除的信息。

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宣称,要“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香港《动向》杂志351期有评论文章认为,习当局显然是要在时机成熟时,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