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亿美元市值的A股波动性超希腊(图)

资本市场奇观

发表:2015-06-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在经历了令全球艳羡的一年翻番之后,A股过去十天的暴跌再度让全球目瞪口呆。根据彭博数据,如今上证综指的波动性已经创下近7年最大。上证10日波动性指数升至60,创2008年11月以来最高。

全球来看,上证波动性已经超过了危机中的希腊,以及不少在美国交易的垃圾股。本月来上证日均3.8%的振幅是标普500指数的4倍还多。

彭博援引投资管理公司R-Squared首席投资官Ankur Patel评论称:“你大概从来没有想到,这么大的一个股票市场会出现如此大的波动。资金的流入流出太大了,而且竟然是由散户驱动。这种情形和你在垃圾股见到的类似。”

在史无前例的杠杆资金和超过8000万散户的助推下,上证综指在过去一年里一度上涨逾150%,创下7年新高。

但在过去10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从5178的峰值一路急剧下挫至4192,跌幅达19%,还差1%就进入技术性熊市。而一度风光无限的神创已自高位回调28%。仅上周五当天,上证综指就暴跌7.4%,6690亿美元市值因此蒸发,创历史新高。


A股出现如此大的价格波动(网络图片)

据彭博,协助管理着2500亿美元资产的富国银行基金管理部门首席资产组合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A股出现如此大的价格波动并不奇怪,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相对还很年轻,投资者经验也很不足。过去几年,俄罗斯、孟加拉国、阿根廷等国的市场也出现过类似的波动。

截至上周,A股市值高达8.1万亿美元,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股市。A股的市盈率中位数为82倍,远高于2007年10月时上证综指的峰值。

Summit研究公司分析师Henry Guo认为,随着多头和空头轮流主宰市场,A股的波动性将会继续增加:“人们担心过高的估值,我预计这种现象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