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真完了!陆媒竟这样揭秘其生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02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揭江泽民是“异类”,违反中共领导人死后才公开生日的规矩。(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陆媒日前专题披露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罕有提到江泽民是中共领导人中的“异类”,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而按规矩,中共领导人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报导指不公开的原因是“防止搞个人崇拜”,江泽民再被暗击。

7月1日,《新浪网》“新闻极客”发表讨论中共领导人生日不公开原因的专题文章。从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对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生日祝贺谈起,引入对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的说明。

文章说,一直以来,中共国家领导人的公开履历只写到出生年月,不会具体到日期。

据报,中共官方公开简历中,李克强出生年月为1955年7月,但没有具体日期。而习近平的生日(6月15日)也是因“外国友人”祝贺而被公众得知。

文章强调,据观察国内权威公开资料发现,中共国家领导人的具体生日日期基本是不公开的。

如“习近平1953年6月生;李克强1955年7月生;胡锦涛1942年12月生;温家宝1942年9月生;朱镕基1928年10月生……”。

不过,报导提到一个“异类”:只有江泽民的具体生日日期显示为1926年08月17日出生。

报导援引中共外交部翻译室原主任、曾任中共驻瑞典大使的陈明明带有批评意味的“说法”,指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江早就公开生日了。他认为,“作为国家领导人,应该要对公众刻意模糊处理。”

不止如此,报导还说,只有已故的中共国家领导人才可以看出具体的生日,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而据陈明明表示,毛、邓等生日公开也是在去世后。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不公开是为了防止搞个人崇拜。”防止有人借机“进行个人吹捧和敛财活动”。

有意思的是,陆媒这一报导有意无意地再次“高级黑”了江泽民一把,江泽民不仅被文章批评违反去世才可公开生日的中共党内“规矩”,等同“死去”,还被暗批涉嫌搞“个人崇拜”。

据悉,中共十六大前夕的2001年,江泽民发表“七一讲话”,急于要把其提出的“三个代表”在十六大塞进中共党章。不过,现已去世的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当时就公开痛批江泽民搞个人崇拜。

日本《朝日新闻》2001年7月中曾发表了邓力群为首的十七个中共左派署名的批江泽民“七一”讲话的公开信。公开信指责江泽民“七一讲话”提出允许资本家入党,批江大搞个人崇拜,直斥江泽民“总书记是公开傍大款,其儿子则是背地里傍大款”,云云。邓力群这次出招,被指重重地打到了江泽民的要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