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进京 惊爆十九大“埋伏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18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庹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陕西省委原宣传部长景俊海证实上调进京任中宣部副部长后,一度传将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的广东原宣传部部长庹震,日前被证实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庹震曾于2013年幕后指令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引发争议,被外界指为听命于江派常委刘云山。与此同时,近期习近平多个亲信也布局上位宣传系统。有观察认为,因应中共十九大变局的人事“埋伏战”已经展开。

庹震上调 或涉十九大“埋伏战”

有关庹震任新职的消息是由官方中国作家网间接披露合,并非官方公布。1月17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国作家网消息称,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上周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座谈会。

资料显示,庹震是河南方城人,1959年9月生。早年在经济日报社任职,曾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2011年7月调任新华社副社长。2012年空降担任广东宣传部长。

庹震追随刘云山打压意识形态,在广东任上成为“南周事件”主角。他被指在2013年初以行政手段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有关“宪政内容”,并在报纸付梓后又强行改动版面,加入自己撰写的一篇宣扬所谓“主旋律”的抒情文。

此举引发数百各地访民连续在南周外示威,南周50多名编采人员曾要求庹震辞职,美国国务院亦曾就事件要求中共政府正视民众捍卫自己的言论自由权。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广东省任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搞出了大动作,成为“媒体”与“自由”之公敌,也给习李新领导层重重一击。当时更有消息指庹震会下台。

对于庹震此番上调,外界有评论表示惊异,担忧中共舆论管控的力度会否继续加剧,继续向“左”转。

不过,有北京观察人士就指出,结合近期中宣系密集的异动,与2017年中共十九大将召开,涉及政治局常委变动,各派系为自己退位前的安全考虑,会提前尽力埋伏自己人,这当中或涉及讨价还价。

按照中共高层人事“潜规则”,到2017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其他常委均已到退休年限,包括主管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

习近平在中宣系精心布局 刘云山被爆有“白手套”

近期中共宣传系统异动不断,各派势力交错,暗战不断,布局更趋微妙。港媒《大公报》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文宣系统的这轮变局是习近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事实上,庹震只是最新上任的其中一个中宣部副部长。稍早时,原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也被证实刚调任中宣部副部长。

而从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官方已宣布了多个宣传大员调职,涉及包括据称退休的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由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蔡名照接任;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接替被免的蔡武任文化部部长;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蒋建国接替蔡名照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则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据悉,除了现任中宣部部长为刘奇葆,常务副部长为黄坤明,副部长还有11人。除了庹震和景俊海之外,还有副部长雒树刚(兼任文化部长)、蔡赴朝(兼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孙志军(兼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晖(兼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蔡名照(兼任新华社社长)、鲁炜(兼任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兼任国新办主任)、崔玉英(兼任国新办副主任)和王世明(主管宣教)。

今年初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书记,其于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长刚过一年后再升班,外界舆论认为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其举荐的中宣部长刘奇葆都将被进一步被架空。

刚上调中宣部副部长的景俊海是陕西官场“本土派”官员,是近期因备受重用、异军突起而引发关注的习近平“陕军”代表之一。

除了黄坤明和景俊海之外,习近平另一亲信也悄然上位。中共官媒6月19日报导称,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显示,徐麟已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

徐麟此前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是习近平2007年主政上海时的亲信旧部。徐麟任网信办第一副主任,也被认为是习在宣传系统放的一只重要棋子。

兼任文化部长的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则与刘云山有相当多的交集,被外界视为刘云山亲信。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披露,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其在江泽民力保下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

报导曝光刘云山在宣传系统还有两只“白手套”。一个是中共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曹征海,曹由内蒙常委任上平调至安徽,原来是刘预备上位中共十九大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的人选。另一个是原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

港媒报导还称,曹征海是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白手套”,王世明则是刘云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