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1.7万受损居民无家可归(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1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日上午的天津爆炸第8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次爆炸导致门损的周边居民户数达1.7万多户,另有779家商户受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港“8•12”大爆炸迄今已经过去7天,事故导致的余波仍在持续发酵中。周围1.7万户居民房屋受损严重,许多居民无家可归。

居民要求政府回购受损房屋

据BBC报导,这次爆炸导致房屋受损的周边居民户数达到17000多户,另外还有779家商户受损。这是官方首次公布的市民财产损失的数据。

上百名市民周一(17)日举行了抗议示威,一些抗议者手举受伤者的照片,这些人在爆炸中被碎片划伤脸部。还有一些人头部、手臂都缠有新的绷带。居民表示不接受政府提出的每月2000元、共3个月的过渡租房补助。

业主看到自己的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一些居民情绪激动,试图借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之际与政府对话,给他们一个说法,并提出“还我家园”、回购受损房屋和消除安全隐患等诉求。

据美国之音引述一名60岁的王姓女士发问:“现在我们的家被毁了,政府不能给我们一个解释吗?你不能仅仅告诉我们,你们会给我们安装新的窗户。那房子里的其他东西呢?为什么我们要为这些买单?”

据浙江在线报导,对于房屋受损、人身精神受到伤害的业主来说,房子被毁是否还要继续偿还房贷?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钟说,只要住房已经交付就得还。那谁来担责?陈钟认为,爆炸事故中,所有过错方应该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此次爆炸造成损失的不仅仅是受灾居民,楼盘开发商也造成了较大损失,现阶段来看,区域内开发商损失将超10亿元。

武警清理爆炸现场顺便抓到6个小偷

新华视点消息,16日上午,武警天津总队200名官兵,再次进入爆炸现场周边的两个居民小区和居民楼内,协助防化专业人员检验排查有毒物质,还向警局移交了6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经天津港公安局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28岁,广东人。他从8月13日晚窜至爆炸事故现场附近的海港城小区,进入门窗破损的住户屋内实施盗窃。

据陈某交代,警察又从该小区绿化带内查获其藏匿的现金1.2万余元以及金银首饰、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赃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