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诗:红祸(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5-08-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讀蕉雨亭主黃吉平先生的七律組詩,所頌皆當代芳烈。聯想到近日天津大爆炸和紀念二戰結束日本投降70周年,交感成詩:

红祸

作者:李唐风

一朝红雾恨天清,
二战黄泉逊太平。
芳烈支离犹可记,
冤魂亿万永无名。
人间草命社中火,
马列革心格外冰。
蘑菇吞云惊日月,
修罗泣雨动津京。


附蕉雨亭主组诗:

《七律:吊林昭

小路幽林绕玉芬,
春风抚墓吊英魂。
闲谈翠袖惊王座,
笑傲红颜震虎贲。
竞韵金石甘碎骨,
争辉蜡炬愿焚身。
还怜弱女多慷慨,
仰望苍天染泪痕。

蕉雨亭主2014.4.28日于铸剑庐

(注释:林昭,原名彭令昭,1932年12月16日生于苏州。1957年被划为右派。1968年4月29日,以现行反革命罪,被中共在上海秘密枪决。1980年获平反。)

《七律:吊张志新

红朝滚滚乱云稠,
恶浪滔天卷九州。
烈女横眉嗔盗匪,
娇躯怒目藐王侯。
长空暴雨苍生泪,
旷野惊雷志士头。
为唤群芳开满地,
啼鹃泣血劝春留。

蕉雨亭主2015.4.3于铸剑庐

(注释:张志新,1930年12月5日生于天津。1969年9月24日以现行反革命罪被捕入狱。1975年清明节前一天,被中共在沈阳处以极刑。1979年获平反。)

《七律:吊陆兰秀

春风翠绿遍天堂,
乱世豪门吐艳香。
抗暴娥眉存浩气,
搏邪铁骨漫清芳。
星辉碧水罗衣瘦,
日照青山锦袖凉。
敢掷头颅驱腐恶,
英雄血泪染苍茫。

蕉雨亭主2015.8.9于铸剑庐

(注释:1。陆兰秀,1918年生于苏州一个豪门家庭。因反对毛泽东及所发动的文革,1970年7月4日被中共枪决。1978年获平反。2。天堂,俗语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指陆出生苏州。3。星辉、日照二句,指陆虽身躯娇弱,但抗暴精神却如星辉江河,日照山岳也。)

《七律:吊李九莲》

红魔海内卷狂飙,
万里江河涌赤潮。
电掣雷劈山虎吼,
云遮雾锁野狼嗥。
披枷快语心思壮,
秉笔直书胆气高。
不忍遗尸经兽辱,
一天雨泪共纷抛。

蕉雨亭主2015.8.23于铸剑庐

(注释:1。李九莲,1946年9月9日生于江西赣州。因在文革中反对毛泽东和林彪等,1977年12月14日以现行反革命罪被中共枪决。1981年获平反。2。遗尸句,指李被枪决后抛尸荒野,被一退休老头割去乳房和生殖器拿回家玩弄。)

《七律:吊钟海源》

一江晚雨笼悲愁,
四荡冤魂岭上头。
赤胆求仁思锦瑟,
青娥仗义唱吴钩。
幽兰化土清芬在,
烈炬成灰浩气留,
感慨巾帼多傲骨,
春华血泪壮神州。

蕉雨亭主2015.8.23。于铸剑庐

(注释:钟海源,生年不详,江西赣州人。文革期间,因支持李九莲被牵连入狱。1978年4月30日以现行反革命罪被中共枪决。1981年获平反。)

来源:李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