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有玄机?李超转任证监会副主席(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9-1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被证实,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转任证监会副主席。(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9月15日公布,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转任证监会副主席。在中国大陆股市震荡不断之际,证监会人事变动令外界产生诸多遐想。

李超转任证监会副主席

中国大陆新浪财经9月15日报导,原任命于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副主席庄心一,已经正式“退位”;新任证监会副主席由外管局副局长李超兼任。

公开资料显示,李超是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2008年12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2011年9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事实上,早在8月中国大陆搜狐财经网就曾引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李超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对于证监会人事变动所释放的信号,有分析认为,李超的任命给外界留下当局要全力救市的关联。

为何证监会人事大变动?

除此之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在8月28日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证监会有“内鬼”。他说,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主要涉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犯罪的案件。

更有陆媒《证券日报》发文称,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使得中国股市接连遭到重创。

股市交易水很深?中高管接连被查

不仅如此,中信证券高官亦传出接连遭到调查的消息。中共官媒新华社8月25日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被警方带走调查。随后,8月27日陆媒《财新网》报导,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被警方带走调查。

9月15日,新华社再次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3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调查。

无独有偶,同日香港《凤凰网》报导,徐刚和葛小波被视为董事长王东明的亲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则是王东明的秘书。

而稍早,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计划逃往美国的消息一度盛传;香港媒体亦披露,中信证券中层以上所有管理人员均被当局限制不得出境。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

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刘云山长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证券。

根据新华保险2014年年报显示,年仅41岁的刘乐飞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3月刘乐飞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就在近期中国大陆股市持续出现震荡之际,刘乐飞7月21日突然辞去新华保险董事一职,当时央企曾发承诺书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的股票,但中国人寿顶风作案,在证监会公布消息后两日,中国人寿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8.2亿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