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自香港净进口黄金创近一年新高

发表:2015-10-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据香港统计处,9月由香港对中国内地的黄金总出口(本地出口及转口)为109786公斤,环比增62%,8月为67864公斤;减去自中国进口的黄金量,月内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总量,自8月的59319公斤升至9月的97242公斤,环比大增64%。

今年首九个月,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量为581876公斤,按年增2.9%。中国官方并无提供黄金贸易数据,因此香港数据成为中国黄金进出口的一项指标。但香港数据无法提供中国黄金进口全貌,因部分黄金是由北京及上海直接流入,而这部份并无官方统计。

汤森路透GFMS分析师表示,尽管股市波动、人民币贬值,但中国的黄金需求有所上升。

据GMFS,中国三季度黄金购买有所反弹,同比上升3%,至196吨。二季度,中国黄金需求一度疲软,创下2011年来最低。

GFMS表示:“现在投资者对股市失去信心,这显然提振了黄金作为投资工具的吸引力。”

GMFS指出,黄金消费大国印度、中国和德国的散户投资大增,其需求分别增加30%、26%及19%。

海外媒体此前提到,截至8月,中国央行已经连续三个月增持黄金。中国和印度并列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央行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报5445万盎司,折合1693.58吨,7月末报5393万盎司,折合1677.3吨,增加52万盎司,折合16.3吨。

央行9月初公布的数据就显示,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价值报617.95亿美元,7月末为592.4亿美元,累计增加25.55亿美元,当然这其中还包括一些黄金衍生品的价值。

央行6、7月份的数据显示,这两个月黄金储备分别较上月增持了604.34吨、18.97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数据是中国央行自2009年来的首次更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