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 一场北京记者会 震惊国际(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10-28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1999年10月28日,中国北京郊区的一座宾馆里,召开了一场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30多名法轮功修炼者面对当局的残酷镇压,选择以真名真姓向国际媒体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的真实情况。事后,国外媒体写道,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是打在江泽民脸上的一记响亮的耳光,在国际社会引起巨大回响。

16年前  震惊国际的北京记者会

1999年10月28号下午,在北京西郊一处宾馆,约30名中国法轮功修炼者面对来自路透社、美联社、《纽约时报》等国际媒体的7名记者,讲述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他们的严酷处境。其中一名11岁的曲姓小男孩儿表示,他因跟随父母修炼法轮功,而被禁止上学。另一名石家庄修炼者丁延也演示了被警察暴力上铐、拷打的经历。

“他们知道有多危险,在中国做这样的事情,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知情人士美国法轮功学员程女士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透露,1999年10月有消息传,中共人大要将法轮功定为邪教,所以当时学员的心情非常沉重。“那个时候很多学员聚集到北京,大家觉得我们要把这个(真实)消息让外界知道。”

“其实在1999年4月25日到7月20日之间,当局就已经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打压行动了。”来自北京的电脑工程师、法轮功凯西(化名)对《看中国》表示,当时北京街头布满了便衣警察,随时随地查询是否是法轮功学员,“他们(警察)为了不让学员在户外炼功,往学员身上喷东西。当时我们开车出门都是被警察跟踪的。那种气氛是非常太邪恶的。”

1999年7月20日,在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授意下,开始全国性的镇压法轮功群体,他下令“三个月之内消灭法轮功”,同时动用全部国家机器进行造谣宣传。

当时,中国各地的法轮功修炼者上访无门,只能选择前往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人民请愿。刚好在9月30日,被许多正在天安门广场准备报导中共建政50周年的西方记者拍下法轮功的画面,并引起外媒高度关注。

原长春市法轮功修炼者兰丽华表示,自己曾经前往天安门广场第三次打出横幅的时候,身边有位来自吉林市的法轮功学员,名叫赵静的女孩,“当年她才19岁,(哽咽)在去北京上访的路上被拦截,一夜之间被迫害致死。〞

1999年10月28日当天,美联社、路透社都迅速在显著位置刊登报导这一消息;10月29日,《纽约时报》的头版刊登新闻发布会照片及消息。据悉,此事引起江泽民大怒,随即下令对与会法轮功修炼者一个都不许放过。

据海外明慧网的消息,多位与会法轮功学员被判2至5年监禁,并受到酷刑折磨;当年讲述手铐酷刑的丁延,在2001年被非法迫害致死,年仅32岁。

如今,镇压已经持续16年,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已被全球19万2827人控告,而与他有关系的贪腐迫害集团成员,如郭伯雄、周永康、薄熙来、李长春、李东生、周本顺等等也都相继一一落马。

而今天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仍在以各种方式,传递着和16年同样的声音:“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的真相

1998年,上海有线电视台曾报导法轮功因不同于其他气功的全新内容而独树一帜,港澳和全国各地都有民众在自发炼功,同时传遍欧美澳亚四大洲,报导称,当时全世界约有一亿人在学炼法轮功。

然而,由于法轮功修炼者人数多,被时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江泽民视作是,继“六四”后在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活动,因此他在其他六个常委均不同意的情况下,于1999年发起了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不仅如此,他下令包括中国大陆的教科书,媒体等中,必须宣传法轮功为非法组织,此后引发世界对中共政府关于信仰自由及人权政策的相关争议。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指出,在“宣告法轮功非法时”,中共进行了多方面的宣传战。美国国会2010年要求停止镇压的605号决议文指出,“中共当局在过去十年,在世界范围内以大量资源长期污蔑法轮功(false propaganda)”

许多观察家指出,中共高层对法轮功的态度存在分歧。在江泽民发动镇压前一年,刚退休的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亲自率团独立调查法轮功数月,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中国政府国家体委则声明,他们“确信,修炼法轮功的效果是卓越的,法轮功对中国社会的稳定和道德作出了非凡的贡献”。

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引用蒙特娄大学教授大卫·欧比对法轮功的详细研究结论指出,“法轮功不是邪教”;另有因报导法轮功获得普立兹奖的《华尔街日报》前北京分社社长伊恩・约翰逊指出,中共方面从不允许法轮功受害者单独受访。

而海外大纪元援引英文《南华早报》报导,法国内政部反邪教小组表示“法轮功从未触犯法律,仅仅是一个遵守法国法律的自由的协会。我们不能滥用邪教这个词,并把它用于任何一个宗教运动,无论是老的还是新的。根据法国法律,法轮功不该被称作邪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