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悲催最不忍拒绝的请假条(图)

发表:2015-10-28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据大陆网路媒体报导,继“史上最强辞职信”后,大陆微博近日又热传一张一位女士的令人“最不忍拒绝的请假条”。理由是——快忘了丈夫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对此,网友们直呼“心酸!”。


大陆微博近日热传一张一位女士的令人“最不忍拒绝的的请假条”。(网络图片)

该请假条显示,这位女士共请了10天假,从10月18日至27日,由济南途径西安前往拉萨去看望他的丈夫。陆媒报导,从假条的抬头“中铁20局集团有限公司”可知,应该是一对长期分在两个项目的一线工地夫妻。

此假条的出现,不亚于早前河南郑州女教师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该辞职信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强辞职信”。

这位女士的请假条发到网上后,令许多两地分居的打工族产生共鸣,并为之感动。许多从事工程工作的网友纷纷哭诉好现实好忧伤,一些家属网友也帖文回应。

网友@花海诉说:几个月才见父母一面,结婚了跟没结婚没啥两样。忘了家人长啥样了……;另一位@刹那芳华表示:我都快忘了小宝长什么样了。

还有自称是“中铁某局项目部女职工”的网友说,不能打扮不能美,半年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会感觉爸妈又老了很多,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工资不能按月发,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大龄未婚女青年。另有网友感叹,“干工程跟路桥的都一样的,一出去就是两年三年的,很正常,正常的有点变态”。

网友@不喵的猫感慨:别人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你是“忘记丈夫长啥样,我想去看看”。前者是生活,后者是生存!

有评论指出,奇葩的请假理由,必定有奇葩的故事,若是纯粹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那算是给自己请“心情假”,但是,因为“快忘了老公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折射的是人性的冷漠,更是民众的最基本的权利遭“阉割”。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