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方便面究竟有何危害(图)

发表:2015-11-03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方便面会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风险。

常吃方便面会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风险,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方便面有害健康,让人“又爱又恨”。

为何方便面如此受青睐?

一是购买方便,吃起来更方便,只要花上两三分钟即可吃到嘴里;

二是食用方法简单;

三是品种多样,即使口味刁钻,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一款,而且有汤有面,饱腹感强;

四是价格便宜,可以节约生活成本。

很多人担心吃了不健康,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一是高油。

一包129克的方便面,105克的面饼中含有20克脂肪,24克的调料包中含有11.7克脂肪。就此我们请教了专家,脂肪其实就是油脂,连汤带面一袋方便面会吃进31.7克的油脂。吃完一包方便面,一天的用油量就超标了。

二是高盐。

方便面的面饼和料包中的含盐量加起来是标准量(每人每天不超6克)的1.8倍,钠的摄入量远远超标。给健康带来威胁,这也是方便面受到质疑的主要原因。

方便面的5个危害。

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等。

英国《每日邮报》刊登的这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两袋或两袋以上方便面的人,会给健康造成隐患,容易导致心血管、肾脏及代谢系统异常,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而女性更容易中招。

引起肥胖

常吃方便面必然导致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过多,从而导致肥胖,引起糖尿病、高血脂等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发生。

造成营养不良。

据有关营养学家调查证实,长期吃方便面的人当中,60%的人营养不良,54%的人患有缺铁性贫血,23%的人患有核黄素缺乏症,16%的人缺锌,2%的人因缺乏维生素A而患各种眼病。

影响骨骼发育。

一包方便面中含有20多种添加剂,其中磷酸盐较常见。欧洲食品安全局评估称,人体摄入磷酸盐过多,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和骨骼变形。

早衰

为了延长保存期,方便面需要油炸,炸后的油脂经过氧化会产生过氧化脂质,它不但使食物品质降低,还易加速人体衰老。因此,发现面饼变色或有哈喇味,就不要吃了。

由此可见,方便面不健康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但作为应急食品,不让大家吃也不可能。

专家提醒,方便面也可以吃得比较健康。

1、尽量煮着吃。

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胃肠专家布莱登实验发现,与新鲜面条比,人体更难消化方便面,这与其中添加的化学物质有关。因此建议,方便面尽量煮着吃,煮过的面条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肠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面的水。

如果担心面饼里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热水把面饼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3、酱料放一半。

如果把方便面里的调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里,很容易盐分超标。陈霞飞指出,一包面下锅,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酱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4、搭配青菜、鸡蛋吃。

方便面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含量较少,吃的时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红柿等,再加个鸡蛋或豆制品,营养就全面了。

5、火腿肠不是好搭档。

不知何时起,火腿肠成了方便面的好搭档。 这种搭配更伤健康。这两者盐和油都比较高,如果混在一起吃,身体所摄入的盐会严重过量,经常吃则容易导致感冒、血压升高,加快骨钙丢失。

责任编辑:美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