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员人权观:他国经验 中国另当别论(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11-2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 世界倒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德第13次人权对话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期间,大陆外交部国际司长李军华针对人权问题说,大陆愿意借鉴他国的有益做法,“但是否适合中国国情,另当别论”。

陆官员:他国经验 中国另当别论

据大陆官媒报道,李军华与德国代表、人权事务专员施特拉瑟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李军华还说,大陆“尊重德国的人权观,也希望其他国家尊重中国的人权观”。

施特拉瑟则表示,人权是德中分歧最多的领域。

事实上,在以往的中德人权对话中,中方对人权的观点,德国都基本无法认同。

在去年举行的第12次中的人权对话上,李军华一再赞扬“中国在人权方面取得了不少进步。”而施特拉瑟则更清醒地表示,针对很多问题他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他说:“(中国)仍然有对少数群体的压迫,这些题目我们都想得到答复。”

中国人权 世界倒数

根据2015年度的“社会进步指数”,在人权方面,中国在133个参评国家中仅排在古巴之前。人权方面的具体指标包括政治权利、言论自由、集会结社自由、公民运动自由和个人财产权;而在出版自由方面,中国则垫底。

报告的中国专页归纳说,中国的“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很差,在“个人权利”方面有最大提升空间。

就向国民提供“机会”方面的其它指标而言,中国在信仰自由、信仰包容度、移民包容度、对少数民族的歧视和暴力、大专教育率、妇女上学年数等方面,相较人均GDP相近的国家,均处于劣势。

社会进步指数是由世界经济论坛的慈善事业和社会投资委员会于2009年提出,美国非营利性团体“社会进步促进会”(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从去年开始进行编制。该指数参照三大方面12领域的指标(含医疗、教育、安全、个人自由及获取食物、水和住所的便利性等等),希望透过经济成就之外的价值,直接评估一个国家是否成功、适合人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