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出台:七成是人为 (图)

发表:2015-12-0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告指中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超过7成是人为所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地沟油、三聚氰胺牛奶、苏丹红鸭蛋、瘦肉精、镉大米……提起中国的食品,很多中国人马上想到的不是各色美食,而是层出不穷、遍布各处的毒食品。 近日,最近中共官方发布最新的食品安全报告指出,中国有超过7成的食品安全事件是人为所致。

11月30日,据陆媒报导,中国江南大学食品安全基地,与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27日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以及《2014年中国食品安全事件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05年到2014年的十年间,大陆食品安全事件高发,达到了22万7千多起,平均每天发生约62起。 

《分析报告》显示,最具大众化的肉与肉制品、蔬菜与蔬菜制品、酒类、水果与水果制品和饮料是发生事件量最多的五大类食品,发生事件量之和占总量的40.54%。食品供应链各个主要环节均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安全事件,60.16%的事件发生在食品生产与加工环节。75.50%的事件是由人为因素所导致。其中不规范使用添加剂引发的事件最多,占总数的31.24%,其它依次为造假或欺诈、使用过期原料或出售过期产品、无证或无照的生产经营、非法添加违禁物等。

民间公益团体“食品药品安全倡导联盟”成员、河南律师姬来松表示,他对中国食品安全现状不乐观。姬来松说:“食品安全需要监管,监管不力是导致它这么严重的原因,和雾霾、环境污染一样,我觉得是监管的缺失造成的。为什么监管会缺失呢?因为谁来做监管?就是政府的官员或者是公务员在做监管。”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官方的这一报告引发网民的热议,有人直言内容“惊心动魄”。网民表示,民以食为天,但现在的中国,老百姓喝的是毒水,吃的是毒大米,连基本的生存权都难以得到保障。

不少大陆网民创作段子讽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如“国人在食品中顺利完成了化学扫盲:从大米里,我们认识了石蜡;从火腿里,我们认识了敌敌畏;从咸鸭蛋、辣椒酱里我们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我们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里我们认识了硫磺;从木耳中认识了硫酸铜;外国人喝牛奶结实了,中国人喝牛奶,结石了。”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