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股市再次暴跌是有人挑战习近平(图)

作者:张文中 发表:2016-01-16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分析有人借股灾挑战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新年伊始,中国经济突然出现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震荡,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的观察中国要向大家介绍有关当下中国经济的分析评论。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但谁都没想到,在‘开局十日’就怪事迭出,中国证监会破了多项纪录的‘熔断’机制,更搞出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风波。正在力避‘拉美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的中国,股市、汇市和楼市恐成三大陷阱,经济大势不仅扑朔迷离,还有势危之象。”

这家香港报纸的社论分析称:“内地股市,本是中国经济助推之市。”“然而去年股市的大起大落,不仅未能帮助经济向上,反而令国家不得不呕血救市,甚至还因‘暴力救市’,坏了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名声。”“本来新一届中证监负有全面改革重整的任务,讵料中证监利益丰厚,贪官云集,更有人胆敢趁经济有病,来取国家之命,内外勾结,上下其手,制造暴升暴跌。”“高层下令今年要全力控制资本市场风险,中证监或为将功抵过,推出‘熔断机制’,结果千股暴泻,草草收市,成为大笑话。”“A股‘熔断机制’风波的同时,近期人民币汇率急跌,不仅令人对人民币国际化今年的加快推进产生疑虑,还给中国经济今年的‘稳增长’带来冲击。”“当局的应对之策,是央行不惜代价地以外汇储备力撑人民币汇率,令中国的外汇储备一下子剧减了几千亿美元。”“内地楼市也已出现隐忧,可能成为另一个大陷阱。”“虽然楼市‘去库存’中央政策还未出台,地方政府和地产商推动楼市上升已花样百出,前者想多收点钱填库房之虚,后者则想大捞一笔走人。因此楼价攀升,市场不稳,去库存之功末见,楼市还可能走上股市般大起大落之路,反酿泡沫风险。”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近日,来自北京‘海内’(中央直属机构)供职官员的消息称,中国股市再次(或连续)暴跌,”“是‘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谋夺军权后,对方的疯狂反扑’,是‘权贵阶层的大动作’。有官员指出:‘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习近平在党内一把手的合法性就会动摇,对方就会有翻盘的希望’;‘双方在经济上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如果习近平稳不住经济,到手的军权也会发生变化’;甚至说,‘目前,不排除习近平使用武力解决经济战役的可能性’。”

这家美国中文报纸的社论分析称:“中国股市在中央连出数十招后,仍不断下跌,其表现不可思议,的确留下许多疑点,”“一、有一股敢于与习近平叫板的‘超级力量’在操作。有分析认为,一开盘即熔断,明眼人一看就知,肯定有人捣鬼。刚开盘时,大多数投资人还在观望,这时有大股东想砸盘付出的代价比较小,‘国家队’救市也还未准备就绪。这说明有一股超强力量,足以与‘国家队’抗衡,且在之前就运筹好。国家队来不及接盘,熔断剧则不断上演。这就给习近平摆了一盘相当致命的残棋。二、国家队中有‘内鬼’。去年6、7月发生股灾时,中央多次出手救市,但股市却持续暴跌。有分析认为,国家队里一定有内鬼勾结外资,集体参与做空A股。8月末至今,中信证券12名高管被查、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自杀、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现形、国泰君安国际行政总裁阎峰失联,以及‘中国的巴菲特’郭广昌‘被协助调查’。这些股市秃鹰涉嫌搅乱股市的目的,被一些分析看作是利用经济手段阻扰习近平的反腐与改革。三、中国金融市场经历的‘大变局’,揭示了大陆资本界深层次的黑幕。股市暴跌,在知情人士看来,不是简单的恶意做空,而是带政治目的的‘金融政变’。因为,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用不着要和国家作对,拚命砸盘,与国家力量叫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