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肖钢请辞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1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月18日,英媒路透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已于上周请辞。随后,证监会发表声明,否认有关消息。稍晚,路透中文网的官方微博更被关闭,引起外界揣测是否与肖钢的报导有关。

路透社引述两位中国政经界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2016年开年后几次交易日的股市熔断机制,导致股市风暴,“熔断机制”被叫停后,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已于上周请辞。

报导指,中共高层对肖钢近期的表现非常不满,他肯定会被改换职位。目前,尚不清楚肖钢何时离任,可能会在1月或2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之后或3月份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发布公告。

据悉,肖钢的任期原本要到2018年年底才届满。中央组织部已经将肖钢接任人选名单缩小到三人。

不过,中国证监会稍晚发表声明称,路透社发布有关中证监主席肖钢请辞的消息,与事实不符,并要求路透社更正。

当晚9时后,有网友发现,路透中文网的官方微博已无法打开,形同被封锁。中国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质疑:“路透被封了,真替他感到可怜,以后看不到消息人士的消息了,好难过!@路透中文网Reuters @新浪你们好厉害啊?微博的价值在哪里?”

也有网友讽刺:“说肖刚辞职的@路透中文网Reuters帐号已被封,动作可比股市狂跌时的反应快多了。”还有网民不舍地表示“@路透中文网Reture因为一条不知道是不是谣言的谣言,帐号被极速销号~近80万粉~我已不想说什么了……怕被封号”

事实上,自去年大陆A股发生多宗与监管不力有关的事故后,有关肖钢辞职的消息就不断传出。2015年8月初,《路透社》就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过北京考虑撤换肖钢。

此外,去年股灾后,证监会等金融系统由于被指出现“内鬼”,高官调动、落马频繁。被查的包括肖钢多个下属,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发行部原处长李志玲等等。

今年1月7日晚,A股镕断机制暂停实施后,名为“曹山石”新浪财经华南站站长的新浪微博曝称:肖钢目前已不主持工作,该消息将于周末宣布。不过几个小时后这条微博被删除。

1月16日,肖钢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发表长篇讲话,把股市的“异常波动”归咎于“不成熟的市场,没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完善的交易系统,有缺陷的市场机制和不合适的监管系统”,并为自己的处理方式辩护,引来众怒。外界质疑,肖钢的讲话没有一句反省,也没有对谁应该为市场动荡负责做任何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