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死了多少中国人?这个数据基本可信!(图)

作者:含笑人间 发表:2016-01-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饥荒时期(1959-1961)中国农村的老人与幼童。(网络图片)

文革”中(1966-1976)的死亡人数:

1980年邓小平对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说:“永远也统计不了,因为死的原因各种各样,中国又是那样广大,总之,人死了很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给出的文革数据则是:“420余万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000余人死亡;13万5000人被以反革命罪处决;武斗死亡23万7000人;703万人伤残;7万1200余家庭整个被毁”。1978年12月13日,叶剑英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文革”前历次“政治运动”中死亡人数:

1950-1951:镇反运动,“如果注意到1951年4月下旬毛泽东及时刹车并委婉批评一些地方太过强调多杀,以至有些地方明显地出现了瞒报的情况,故实际上全国范围实际的处决人数很可能要大大超过71.2万这个数字”。

1955-1957:肃反运动,全国有140多万知识分子和干部在这场运动中遭受打击,其中逮捕21.4万人,枪决2.2万人,非正常死亡5.3万人。

1957-1958:整风反右运动,1957年,全国317万右派知识分子遭受迫害,到1978年,全国55万人摘掉右派帽子。这意味着,在“反右运动”过程中,全国有262万人神秘消失。

这样,包括“文革”在内的“政治运动”中被整死亡人数为:2330万人。

1958-1962:中国大饥荒(三年“自然灾害”)中因饥饿而死亡的人数:

人们会有这样一种印象:1958年至1962年间,中国发生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出现了严重的饥荒,以致大批人被饿死。一些学者研究气象日志后却指出:气候最恶劣的是1954年,而非三年困难时期。中国大陆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国土面积,跨越亚寒带、温带、亚热带、热带等几个气候带,自然条件非常多样化,正常情况下自然灾害只可能是局部性和暂时性的,发生连续三年的、全国性灾害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在中国有文字记载的2000多年历史中也从未发生过。

“中国大饥荒”的另一个托词是苏联逼债,但是有谁曾出示苏联逼债的证据吗?恰恰相反,当中国发生大量饿死人的惨剧以后,苏联政府和赫鲁晓夫闻讯以后,马上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立即援助中国50万吨食糖,300万吨粮食。当赫鲁晓夫兴冲冲地让苏联驻中国大使向周恩来沟通,准备就援助中国事宜与中国协商。周恩来与苏联驻中国大使谈话以后,马上向毛汇报,但是,被毛一口回绝。毛说什么“哪怕把全中国人都饿死也不要赫秃子的一粒粮食,党和政府是有志气的。我们不但不要苏联的援助,而且还要把欠苏联的债还清”。更加令人惊诧的是,中国在所谓“自然灾害”时期,不仅没有接受外国援助,反而进行大量粮食输出和对外援助。根据外交部解密档案,1960年4月,外交部决定以政府名义,无偿赠几内亚大米1万吨。除对几内亚的援助外,1960年还有15000吨小麦支援阿尔巴尼亚。1961年8月,老挝来函要求支援稻种。中国也决定援助15吨。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指出,中国的粮食出口仅1958、1959两年就高达700万吨,可以为3800万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热卡。这还不包括肉类、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编者注:“三年自然灾害”中,中国对外援助12.32亿。)

那几年中国为什么要对外援助?是因为苏联变成“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了(赫鲁晓夫否定斯大林而进行了改革),我们要和他们决别,自己成立社会主义阵营,于是大量粮食输出和对外援助,拉拢一些小的“社会主义”国家归为我们这个社会主义阵营,以此来和苏联对抗。

中国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到底饿死了多少人?各方对此数据一直存在争议。国家计生委和国家统计局曾为此下达国家级课题,课题负责人蒋正华的计算结果是: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中国饿死了1700多万人。这个数值已经是各方数据中很小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孙尚拱教授根据国家人口年鉴的数据建立统计模型,估算认为:截至1961年中国非正常死亡的人数约为4400万。上海交大历史系教授曹树基在《1959-1961年中国的人口非正常死亡及其成因》一文中,采用人口学和历史地理学方法,重建了1959-1961年中国各地非正常死亡人口数,他的计算结果显示:中国在1959-1961年中非正常死亡3250万人。著名党史研究专家金冲在《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一书中,披露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饿死民众数量为3860万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继绳在接受腾讯燕山大讲堂采访时透露,中央领导人参阅的资料是5000-6000万。

曾在国务院办公厅任职的曹思源先生在一次演讲中说:大跃进期间(1958-1960)全国饿死的人数已经解密了,是3756万。“当时周恩来让各个省市统计,统计完了以后把数字全部销毁,而且还亲自打电话一个个问,是不是都销毁了?这个材料只给两个人看,一个是周恩来,一个是毛泽东。这个材料在中央档案馆保管,现在已经解密了,现在是可以讲的了”。3756万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1949年为止,干旱水灾地震等各种自然灾害加到一块死的中国人是2900万”。根据2005年解密的《五九年至六二年全国非正常死亡人数》:1959年全国17个省级地区,有522万人因饥饿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95.8万人;1960年,全国28个省级地区,有1155万人因饥饿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72万人;1961年,全国各省市有1737万人因饥饿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11.7万人;1962年,全国各省市有751.8万人因饥饿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107.8万人。根据上面的数据,全国1958-1962四年中被饿死的总人数为3755.8万人。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解密数据中,少统计了1959年12个省区的数据,以各省饿死平均人数进行修正,1959年实际饿死人数应为890万人。那么,全国在1958-1962四年间实际饿死人数应为4165万。

今天,国内外的学术界,比较公认的中国大饥荒死亡数字为3700-4300万。

这样以来,1949年全国“解放”后,历次“政治运动”和“政治”导致的“自然灾害”死亡人数约:6033万人

中共建政后被整死的中国人超过世界各国二战中死亡人数的总和

回顾:1945-1949年的“国共内战”中死亡人数,“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军民在战争中伤亡达2000余万人(包括共军和国军的伤亡)”

中国抗战死亡人数:约1800万。其中士兵死亡人数约148万,国军135万,共军(包括游击队)约10万-12万多,其余为平民。

中国的二次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3800万(其中内战中死亡的2000万包括伤者)

这样以来,“新中国和平年代”历次“政治运动”中被整死亡和政治导致“自然灾害”死亡人数总和要超过世界各国二战中死亡人数的总和,更是超过中国的抗战和内战中死亡的总和。

现在不“折腾”了,让全国人民的宝贵的生命为“先富起来”的人创造财富(“剩余价值”),现在虽然出现“愤青”、“愤老”、“愤知”──比起死亡来,不知好了多少倍了,所以──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在世界上,有几个“邪恶国家”因反人类的“种族清洗”,他们的领袖被送上法庭,有的还被夺去生命权力,有的死后被审判;再往前,二战中的战犯也受到严厉罚制。他们的“种族清洗”受害人数是几十万,比起我们的国家来,我们的主要责任人该当何罪?可是我们至今还在学习他的思想,把他当作救星,还有人扛着他的旗号维护自己的利益,说明我们从来就没有彻底认识到我们的“政治理论”有什么错误,也就导致我们的改革停滞不前,我们的自由、民主也无从谈起,在科学发达的今天,科学会帮助邪恶凶猛地发展,它的破坏性是过去的几十倍、几万倍。

人在做,天在看!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