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留给大家什么?六小龄童未登“春晚”惹众怒(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1-28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2年经典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稍早有消息传,2016年央视猴年新年晚会已经进行首次彩排,但六小龄童与郭富城合作的双猴闹新春未能通过审查,因而无缘与观众见面。随后,六小龄童更正,未曾参加央视新年晚会彩排。有网友感慨道,中国14亿人口,有谁不知道孙悟空,“文化需要传承,猴年春晚拜拜。”


(图片:六小龄童微博)

2016年正值猴年,一提起“猴”,多数中国民众会联想到1982年拍摄的经典作品《西游记》。1月26日,六小龄童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再扮孙悟空的照片,瞬间被大陆网友纷纷转发、点赞。不过,“大圣”此次现身并非参加央视新年晚会,而是参加2016年“戏曲晚会”,引发数万网友吐槽,称“中国传统文化让‘春晚’磨灭了”。


(网络截图)

有网友留言:“这中国14亿人口,有谁不知道孙悟空,有谁没看过西游记?猴年‘春晚’看猴王,猴王=六小龄童,让人好失望。”

也有网友表示,“零点大门一开,猴哥高喊,‘俺老孙来也!’耍著金箍棒,带着他的猴子猴孙们在舞台上闹腾开,和我们一起进入后年,这样不好吗?这样多棒。”


(网络截图)

另有网友吐槽,“我写了一晚上的长微博,可在发送到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就没有了,出现炼成这样的状况,三千多字就没有了。心里很恼火,算了……文化需要传承,猴年春晚拜拜。”


(网络截图)

《西游记》留给观众的是什么?

据悉,1982年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至今被重播超过3000遍,从70后的暑假播到00后的暑假,创下世界吉尼斯纪录。截止目前,许多大陆观众留下了“齐天大圣”就是六小龄童、六小龄童就是孙悟空的印象。

那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为什么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六小龄童今年初出席活动时坦言,要尊重原著,不能因为票房需求而胡编乱造,“无论怎么改动,西游文化精神不能变。”六小龄童认为,毁传统是对不起祖宗的行为。

然而,近年来大陆文艺界乱象重生,中国实力派演员陈道明曾指出,影视作品不应该一味追求收视、票房,不断进行炒作,导致“文化失觉”。

陈道明认为,剧本创作和影视制作的内容非常重要。编剧作为创作源头,需要自我文化约束,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要有基本价值判断。而作为演员,在表演中哪些该演,哪些不宜演,应该考虑对下一代孩子有怎样的影响。

陈道明指出,由于一部作品的播出,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大陆十多亿影视观众。因此,我们应该去思考,自己的作品到底给观众留下了多少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